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能称王 中国主流B级车运动指数大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5:08  汽车与运动


测试图片

  无论是在中国,还是欧美日的成熟汽车市场,B级车市场向来是各大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因为对于厂商而言,更低级别的A0级和A级车,尽管销量巨大,但单台利润很低,因此总体利润并不高;而更高级别的C级及以上级别车型,虽然单车利润较高,不过销量有限,也很难保证利润总额。而B级车,不但能实现可观的销量,而且还会有不错的利润表现,所以往往被汽车企业视为中流砥柱,也是车厂研发投入最大、最为重视的产品。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一个品牌的B级车的实力,基本就可以代表这个品牌的整体实力。本次测试的主题,就力求通过“运动指数”的测试方法,对中国B级车市场的代表车型进行全面评价,从而找出现在谁是“B级运动之王”。

  在中国,2.0L~2.4L的排量是B级车市场最受欢迎的级别。其中2.0L属于“标准排量”,这几乎是有所车型必不可少的中端级别,而有些2.0L车型的有价无市恰恰证明了此排量的标杆作用;2.3L~2.4L则被称为“黄金排量”,也是销量最大的级别。既然是要找出运动性能最强的B级车,那么两种排量的车型都必不可少。参加本次竞争的共有5款车型,分别是新马自达6 2.0L、帕萨特领驭2.0L以及新马自达6轿跑车 2.3L、蒙迪欧致胜2.3L、凯美瑞2.4L。

  我们选中新马自达6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它无疑是目前中国B级车市场上中最具运动口碑的产品,而新马自达6车系由来已久的“弯道王”美誉,因此马6 2.0AT和马6轿跑车被我们制定为这次测试的擂主,来接受其他三款车型的挑战。帕萨特领驭算得上是B级车的老臣了,只在1999年的车型上进行过小改款,它的入围不仅是因为至今还保持月均销量过万的“奇迹”,更是缘于其纯正的德国血统,运动性能不容小觑。蒙迪欧致胜进入我们的测试名单也是再自然不过,因为这款因新版007电影而走红的车型,是目前福特车系最新、也最注重操控性的车型之一。今年第2期的《汽车与运动》已经对这款车做过全面测试,实力不可小觑。凯美瑞进入到我们测试名单的理由最简单,却非常有说服力,那就是销量。能在过去1年多的时间里,成为B级车市场最畅销的车型,想必确有过人之处。第八代雅阁原本也进入了我们的测试名单,最终却因厂家提供的媒体试驾车被撞而缺席了此番测试,令人遗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