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能称王 中国主流B级车运动指数大测试 (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5:08  汽车与运动

  凯美瑞240G

凯美瑞

凯美瑞

  凯美瑞最终的测试成绩,与我们事先的预测比较接近,没有给我们什么惊喜。尽管销量可观,但在运动性能上,凯美瑞还无法比肩另外两款车型。

  正如前文所述,凯美瑞能进入我们测试名单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它过人的销量。作为全球最为成功的B级车,历经5代车型的凯美瑞已只用了25年时间,累计销量就已经突破1000万辆。全面均衡,走大众化路线是这款车型赢得消费者的最大利器。而将其选入我们的运动指数测试,就是想测试出这款被市场广为接受的车型,在运动性能方面的真实水平。

  凯美瑞的2.4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23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24Nm/4000rpm,从这两项数据来看,居于B级车市场前列。但因为1520kg的整备质量比较大,所以比功率指数只有5.4,并未超过其余两款2.3L的车型。10.15s是凯美瑞0~100km/h的测试成绩,这一成绩使其获得了6.6的加速指数。两个指数加权,这款测试车的动力指数为6.2。一个中等偏上的成绩,稍稍落后于马自达轿跑的6.4。无论是指数,还是加速测试中这款车给试车手的主观感受,最恰当的形容莫过于“不愠不火”。

  凯美瑞前悬架为传统的麦弗逊式结构,后悬架为双连杆式结构。在操控指数测试中,这款车的悬架明显体现出了偏向舒适型的取向,通过照片我们可以看出,车身的侧倾的幅度非常大。绕桩最高平均车速为63.86km/h,与另外两款车相比有较大差距。绕桩中,我们感觉测试车的转向过轻,指向也不是很清晰,操作起来不是很顺手。此外,发动机ECU对急踩油门踏板的反应非常敏感,这反映在油门踏板常常踩到一半时,发动机便似乎进入了全油门状态。该车紧急变线的最高速度最终锁定在82.52km/h,获得了5.9的变线指数。要说明的是,这个成绩是在试车手多次尝试后才获得的,因为这款车的转向响应比较慢,所以为了提高成绩,必须提前做回轮的动作。凯美瑞215/60 R16的轮胎尺寸是3款车最大的,不过运动性不足,变线时对于侧向负载的反应也比较慢,这也进一步降低了整车的变线极限。

  凯美瑞的100km~0的制动成绩是冷态44.08m、热态45.93m,制动指数为7.8,在杂志的车型数据库中属于良好。整个制动过程,车体点头频繁,且前倾较大,但制动效果还不错。若与另外两款车型相比,还是不够理想。

  最终,凯美瑞没能成为“黑马”,力求全面均衡的定位使其只赢得了6.7的运动指数得分,位列第三。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