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不是花瓶--试驾丰田FJ酷路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09:31  汽车与你
丰田FJ酷路泽外观图片
丰田FJ酷路泽外观图片

丰田FJ酷路泽外观图片
丰田FJ酷路泽外观图片

  经典外表下藏着的,是Land Cruiser家族的现代使命:“使刚硬纯粹的越野车重生”。

  复古,不仅仅是要大家想起前辈的影子,更重要是继承家族的辉煌,丰田FJ酷路泽就是这样的一部车。

  在丰田Land Cruiser家族中,没有一个是虚有其表的花瓶,50多年来,数以百万计的Land Cruiser系列越野车,几乎征服了地球上每一个崎岖的角落,它们总能比其他车跑得更远,爬得更高。或许,我们可以把FJ酷路泽看成是一款纪念家族成就的特殊车型,尽管它有一个让许多人觉得有些出乎意料的外形,不太像丰田一贯保守的作风,但毫无疑问,新车忠实地继承了家族最精英的基因。

  “使刚硬纯粹血统的越野车重生”这句话,从设计FJ酷路泽的草图上第一笔开始,首席设计师西村昭夫就一直把它作为一个使命。当年的概念版FJ Cruiser(参数配置 图库),以其复古的造型,勾起无数美国人对丰田在北美的英雄车型FJ 40的美好回忆,赢得市场一面倒的赞美,也坚定了丰田把这款车投产的决心。当年的概念版,只是靠外表赢得赞美,西村昭夫心里很清楚,如果投产,大家希望看见新车在保留概念版出色外形的同时,也有具备超越FJ 40的越野性能期望。

  FJ的底盘及发动机都改良自120系列的Land Cruiser,也就是我们熟悉的普拉多(参数配置 图库)。这并不奇怪,因为如果要重新开发一个新平台,那这款个性化SUV也许要卖到比现在高得多的价格,而且使用成熟的平台,现有的LC系列越野车广泛的零件适用性,使零配件供应问题迎刃而解,让车主们可以拥有一款极具个性的汽车,同时又不必因为保有量相对低而担心维修有困难。

  令人欣喜的是,尽管使用普拉多的平台,但设计师希望FJ的越野性能比前辈更优异,作出许多有针对性的改良。越野行驶,轴距长短会改变一部越野车的性格,不妨用LC2(参数配置 图库)00和JIMNY作个例子,前者轴距较长,攀爬稳定性比JIMNY好得多,车身更容易获得平衡,不容易翻车:而J I M N Y就像一只活泼的田鼠,移动速度很快,身躯灵活,但稍不留意就可能失控,我们在做“越野王”评测时J l M N Y就出现过险情,吓了我们一跳。F J的轴距比普拉多稍稍短一些,目的当然是为了提高攀爬时的机动性能,对于这样一款玩乐车,灵活点还是应该的,现在的2,690mm轴距应该是恰到好处了。另一个改变是油箱的位置,由于普拉多需要更多地考虑车厢空间方面的需求,只能把油箱设计得比较接近地面,对于极限越野,大自然会把底盘上的零件一件一件地撕扯下来作为它的战利品,如果让它盯上你的油箱……所以,FJ很聪明地把油箱藏在靠近后轮的位置,刚好处于通过角的安全区域内,而且除了树脂保护板,油箱还采用多层抗磨损抗腐蚀的保护材料制造,确保你的燃料万无一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J Cruiser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