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在“中”--试驾长丰骐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09:13  汽车族
长丰骐菱外观图片
长丰骐菱外观图片

长丰骐菱外观图片
长丰骐菱外观图片

  拥有纯粹驾驶乐趣的车子能带给驾驶员快乐,但我想,一款能带给所有乘员快乐的车子同样有他存在的理由。

  年初的车市往往成为商家竞争的焦点,降价、促销、推新品便成为了它们司空见惯的手段。凭借长丰汽车SUV的制造背景与品质实力,再加上英国莲花公司的调校,骐菱(参数配置 图库)的出世,给目前国内的多功能轿车市场带来了更大的变数。

  骐菱的名字由来自“麒麟”谐音(麒麟是中国很有灵气的圣兽王,地位仅次于龙)。而事实上,骐菱对于长丰汽车确实意义非凡,他标志着长丰汽车从一家只专注于SUV生产的企业,已经转向成为综合性的乘用车厂家。

  外形上,骐菱属于那种耐看的类型。V型设计的前脸是目前的主流风格,尤其是新的“长丰Logo”,整体图案虽与长丰SUV一样,但浅色的底儿使其还算容易辨识,而前大灯从侧面看有点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的意思。车身线条虽然比较理性,但是并没有掩饰住骐菱的动感,车顶行李架则显示了其“Cross”的个性,此外镀铬门把手在这个级别中也比较少见。拉开车门,感觉骐菱的内室色调还是比较协调,中控台保持了三菱一贯的设计作风。不过带室外温度显示的电子时钟不太起眼儿,除了驾驶员外其他乘员不容易看清。内饰工艺尚可,接缝处没有大的毛病,符合这个价位的档次。

  相对而言,这款车给我最深的印象莫过于他的大空间。2580毫米的轴距、1735毫米的车宽,再加上1643毫米车身的高度,让我们这几个大男人坐进去都没有局促感,不论头部还是腿部都有足够的空间可供肆意摆出舒服的姿势。

长丰骐菱内饰图片
长丰骐菱内饰图片

  骐菱的动力系统采用的是三菱的4G18S发动机.搭配同为三菱系统的5挡手动变速器,最大功率达到了101马力,扭矩峰值为134牛米,这样的参数对于一款1.6升的发动机来说,应该算是中规中矩,在同排量车型中并不突出。那么拿开参数,他的实际动力表现究竟如何呢7总体来说,这是一款很容易上手的车子,油离配合要比想象中的简单些。方向盘不仅手感不错,而且感觉也很轻巧,助力转向非常灵敏,另外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换挡不算费力,特别是对于女性驾驶者,这点甚是重要。毕竟是1.6升的车,动力表现我们不要过于苛刻,况且买这种车的车主也应该不会常去挑战极限的。骐菱在较低转速下的加速灵敏,感觉扭矩爆发得很充分,中段的加速能力也很强。不过,过了120公里/小时的速度后再去深踩油门,动力上升的势头便有所减弱了。

  至于操控性,我们可不要被他的高车身所迷惑。195宽胎的抓地力表现不错,在湿滑路面上并没有出现明显打滑现象。凭经验感觉,骐菱的底盘同样有些日系车的味道,调教偏向于舒适性,路况的颠簸起伏多半被减振器消化了。但是在高速过弯时,他还透出了一丝凌厉,不过在山路上快跑起来的时候车身有些发飘。安全性方面,骐菱关上车门时比较厚重的声音还是能让人感到钢板的厚度,我想这大概是和作为军工企业的长丰对产品品质不敢懈怠有关吧。而对于他标配的ABS+EBD以及4轮盘式刹车系统,我认为最好的检验办法就是你来亲自去感受一下。

长丰骐菱外观图片
阅读灯                         前大灯                     发动机

  骐菱将于2008年春季开始在全国分地区上市,本次会首推三款车型,分别为6.98万的标准型、7.78万的舒适型以及8.68万元的尊贵型。配置上,标准型就已包括四门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中控锁、前排双气囊、四轮盘式刹车和全尺寸备胎等“标准”配置了,不过如果您喜欢铝合金轮辋,那就只能选择舒适型或尊贵型了。

长丰骐菱外观图片
长丰骐菱外观图片

  另外据了解,长丰汽车目前已拥有比较发达的销售服务网络,全国范围的经销商网络数量已达300余家。长丰汽车应该充分利用这一网络优势,将鲜明的品牌形象、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优异的服务口碑全面展现给消费者。

    

  文/张扬图/湛涛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骐菱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丰猎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