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之子、比亚迪F6、宾悦引发自主B级车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07:56  新闻晨报
比亚迪F6
比亚迪F6

  □黄天姣

  随着江淮宾悦(参数配置 图库)、比亚迪F6(参数配置 图库)、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东方之子(参数配置 图库)多款自主品牌B级车型的上市,市场的竞争压力开始逐步显现。

  奇瑞首先采用价格上优惠来吸引消费者注意,稳定的质量及实在的价格将是这3款自主品牌车型获得市场认同的关键因素。

  东方之子优惠促销

  比亚迪F6并不是第一个推出中高级轿车的自主品牌。早在2003年,奇瑞就推出中高端车型东方之子。作为奇瑞B级平台的代表作,东方之子系列车型是奇瑞集世界造车技术之大成,针对中国公商务以及中高档私车市场潜心打造的一款中高级轿车,被业内称为“中高级车价格终结者”。

  中国自主品牌中高级车市场即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在这样的形势下,自主品牌的先行者奇瑞近日也将旗下中高级车东方之子的价格进行调整,在指导价的基础上给出了3000元的优惠。

  据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奇瑞的此次降价是通过举办无限欢乐购活动来进行的全国性促销,厂家虽然提供的是3000元的礼包服务,但是到店均可折还现金优惠,并且还有不同的内饰外装赠送或保养优惠。”

  江淮宾悦价格稳定

  江淮汽车首推定位于中高级车的宾悦轿车,走了一条与多数自主企业以微轿起家、逐渐扩张产品线完全不同的发展道路。宾悦作为江淮首款中高级轿车,也是江淮轿车中高端品牌的战略产品,其上市之后的成败将直接影响江淮汽车进军轿车市场的信心。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在同一片蓝天下竞争,虽然价格低是一大优势之外,质量和品牌的打造更是长远发展的立足点。

  近日,笔者走访市场得知,江淮宾悦的价格一直都比较稳定,坚持定价销售,暂时没有优惠,而其基本款即2.0L舒适型还需预订才能提车。

  比亚迪F6冲击市场

  将踏着奥运风入市的F6是比亚迪冲击中高级车市的开山之作,更担负起比亚迪品质和品牌双重提升的任务。其主要瞄准的竞争对手主要是东方之子、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尊驰(参数配置 图库)、一汽奔腾(参数配置 图库)和江淮宾悦。这几款车从价位上和销量上,可谓是不相上下。不过据笔者了解,从近期市场价格来看,目前在这几个竞争对手车型中,奔腾的销售情况还是相当乐观的,基本上一直处于预订式销售,并且订单量不错。其余3款车型除了江淮宾悦暂时没有优惠以外,其余两款车行均有不同幅度的优惠。比亚迪F6虽然有模仿的因素存在,但是毕竟打造出了自己的实力,期待着比亚迪F6能借着2008年的奥运之风一路顺畅前行。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