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难挽三菱中国颓势 企业依旧任重道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 14:40  华夏时报


成龙带言三菱

  在目前世界上发展最快的中国汽车市场,找出一家负增长的国际汽车企业还真不容易。然而三菱汽车却做到了这一点。2004年之后,三菱在国内的销量连年下滑,发展速度已经远远落后于同为日系车的丰田、本田等车企。

  寄望于成龙

  3月20日,著名影星成龙带着他的招牌笑容出现在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宴会厅。这次他来上海,与他的老本行影视无关,而是专程与三菱汽车和东南汽车延续一段早就缔结的姻缘——再度签署合约,成为2008年三菱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形象代言人。

  发布会现场,国际影星成龙亲临助阵,并对三菱与东南汽车合作的一系列产品进行了推荐与演绎。市场人士分析,东南大力借助三菱汽车进行推广,其意图在于强调主力产品的三菱基因,并以此拉升品牌形象、促进终端销售。

  三菱决心改变其在华的局面,寄希望于鼎鼎大名的国际巨星成龙。成龙表示,在过去30多年的影视生涯中,自己亲身体验过多款三菱品牌汽车,对三菱充满赞美之词。

  事实上,成龙自出道以来就备受三菱汽车的关照。成龙也一贯对三菱汽车赞誉有加。成龙是三菱汽车代言人这一身份也为广大车迷所熟知。即便如此,成龙也未能帮助三菱汽车扩大在中国的销量。

  作为高档耐用消费品的汽车,耗费巨资请明星代言不一定能起到明显的效果,如同样请成龙做代言的一汽-大众开迪(参数配置 图库)(耗费上亿元)在市场的表现就不尽如人意。这并非因为成龙的影响力不大,而是相关企业和产品缺乏必要的美誉度。

  质量阴霾尚未消除

  在国际汽车巨头中,除了尚未在中国国产的雷诺之外,最郁闷的要算是日本的三菱汽车了。尽管在中国耕耘多年,三菱至今也没在中国发出多大声响,最大的声音反倒是问题车的频频召回。

  2000年,三菱汽车承认在过去20年里一直蓄意隐瞒质量问题,并开始大规模召回问题车辆。

  三菱近年来因为质量问题在全球市场上也是麻烦不断,“问题车”令三菱的国际声誉每况愈下。2000年,出于打开亚洲市场战略规划的需要,当时的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耗资22亿美元收购三菱汽车37%的股权,成为三菱的最大股东。然而,戴-克的到来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三菱的“厄运”,亏损状况依然延续。

  由于三菱始终在日本本土和美国两大汽车市场的盈利状况低迷,加之受到汽车召回和融资问题的拖累,至2004年第一季度,三菱年度出现营运亏损额高达上千亿日元,无法袖手旁观的大股东戴-克决定增资三菱,实现复兴计划。但不曾想到的是,2004年三菱再曝丑闻,承认2000年后并未彻查隐瞒的质量问题,而是继续对公众隐瞒实情。至此,三菱与戴-克的联姻即将步入尽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