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卡市场出现假国III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6:22  信息时报

 

2007广州主流轻卡上牌数据
    记者近日走访广州各大轻卡汽车市场时,竟然意外发现有个别轻卡经销商出售的国III产品为假国III产品。

  广州自去年初全面实施国III标准以来,轻卡要达到排放标准,都需要匹配高压共轨,成本有较大的上升,整体价格基本上要上升1万元左右,正是这1万元左右的空间给了个别经销商出售假欧III的动机。

  根据记者调查,不良商家的一般做法是采用欧II的发动机,但是发动机的铭牌上打得却是欧III发动机型号(这在业内称之为“套牌”),于是蒙混过关。但购买这一类产品的隐患非常大,因为不符合国家环保标准,每年的年检、平时的抽检一旦查出,处罚将相当严厉。

  那么如何鉴别您要买的产品是不是真国III产品呢?专家建议,首先要看是否高压共轨发动机。另外还可以亲自开盖看发动机是否带有共轨系统,查看发动机号有没有打磨的痕迹,或是让经销商给一个书面承诺;二是看产品价格,一般的基础发动机越先进,升级到国III的成本也越低,平均为一万元左右;第三,有一类“国II改国III”的产品完全是假国III,国III的开发是一项系统工程,至今仍有很多厂商无法达到标准,所谓的“国II改国III”基本上是“套牌车”,消费者一定要仔细辨别。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