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帅铃II发力 高端轻卡初现三强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7:36  新浪汽车

  与经济型卡车市场的百家争鸣相比,中国高端轻卡市场却一直呈现两强格局,江铃、庆铃两大厂商产品雄踞市场多年。今年1至7月份,江铃、庆铃仍然以17834辆和11513辆的销量占据着高端前两名,以将近80%的市场份额占据高端轻卡市场的绝对优势地位。

  然而近年来,高端轻卡市场正在悄无声息地发生变化,随着帅铃、欧马可等新产品的不断入市,高端轻卡竞争逐步加剧。特别是江淮帅铃的崛起已成为业内外关注的一大焦点。

  自04年上市以来,江淮帅铃在高端轻卡领域已逐步为市场和消费者认可。而今年9月份,江淮历经3年精心打造出的帅铃Ⅱ上市,被专家誉为“挑动了高端轻卡市场的神经”,据悉,10月份,帅铃又将推出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高端轻卡产品,大有问鼎高端轻卡三强之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技术优势、高性价比是江淮帅铃迅猛发展的基础,而今年提出的“安全物流”更成为其制胜高端的利器,并表示,随着江淮帅铃等一批有实力厂商的介入,高端轻卡市场竞争将更趋白热化,两强格局的瓦解指日可待。

  领跑市场 创造轻卡性价比之王

  专家认为,中国轻卡产品的划分主要体现在价格区间上,通常来讲,高档轻卡主要集中在8万元以上。帅Ⅱ的上市以其出色性价比打破了传统高端轻卡的价格坚冰。

  正如江淮董事长左延安多次提到的,对比国外一流产品,技术要比江淮高一点,但江淮汽车的价格却比他们低很多;而对比国内产品,江淮车价格只高一点,但性能却高很多,江淮的轻卡、MPV就是在这一高一低之间系统思考,成功占领了市场。

  本着这种态度,帅铃Ⅱ装载的4DA1系列中冷增压和高压共轨发动机,具备国际领先水平,无论动力性、经济性、可靠性还是环保性方面都是国内一流的,面对任何竞争对手都毫不逊色,采用中冷增压或高压共轨技术,动力分别达68KW和80KW;排放达到欧Ⅱ、欧Ⅲ标准,在满载以70km/小时行进情况下油耗仅9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大修里程最低都在20万公里以上,确保其耐用性。

  在整车安全性和操控性方面更是胜人一筹。帅铃Ⅱ底盘是江淮汽车底盘技术的精华。大梁采用框架式结构,车架尺寸170×65×5mm,厚度高达5mm,比传统高端轻卡还厚0.5mm,更加坚固与牢靠;帅铃Ⅱ的众多细节都体现了“安全”:全车身采用宽大结实的保险杠及防护栏,排气辅助制动系统,制动盘加大至320mm,采用高弹力安全带,助力转向装置,防静电的高科技塑料油箱设计,侧转向灯,700R16子午胎具有超强抓地能力。相对竞品帅铃具有 卓越的综合性能,而在安全与操控性上更加优越,但在价格上,同等配置的产品较竞品却低10000元以上,使帅铃Ⅱ成为真正的高端轻卡性价比之王。

  帅铃发力“安全物流” 三强格局初现

  江淮帅铃于2004年上市以来,历经三年时间,在不断取得市场认同的过程中,江淮全面整合内部及外部资源,充分依托设在日本、意大利的两个研发中心,以国际领先的轻卡技术和江淮汽车40多年卡车制造工艺的精髓,从产品研发、技术应用方面与国际接轨,先后推出中体3308mm轴距单排、排半,窄体3360mm轴距单排、排半、双排及窄体2490mm轴距单排、双排产品,今年在昆山上市的帅铃Ⅱ,其在技术含量、产品性能及品牌力等方面,已然具备了冲击高端轻卡三强的实力。

  江淮以帅铃Ⅱ为契机全面推进产品的安全性能,是经过周密的市场调查,研究高端轻卡市场发展趋势及客户需求而得出的战略指导思想,在连续3年“您最关注卡车车辆指标”的司机调查中,安全性一直稳居前三,卡车司机最关注的三个因素分别是可靠、动力性和安全性。在“五十铃”平台升级的帅铃自然获得可靠与动力性的认可,而针对安全,帅铃又发展出了“安全物流系统解决方案”分别从产品、营销和服务角度为客户物流过程保驾护航,这一切实创新的产品和营销战略,使帅铃今年在市场上屡创佳绩,连续多月销量增长在30%以上,并在黑牛集团、中石化等知名企事业单位的大型采购中屡屡中标,产品受到广泛好评。

  目前,帅铃Ⅱ已成为江淮进军高端轻卡三强的一把利剑,成为其制胜市场的法宝。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以江淮帅铃II为代表的高端轻卡新势力的快速成长,市场竞争的加剧,高端轻卡消费者必将得到更多选择,对整个市场的健康、快速发展具有积极作用。而以超高性价比、完善可靠的“安全物流系统解决方案”为双重保障的江淮帅铃II,在引领物流高效的同时,已引起高端轻卡市场格局的强烈震荡,三强格局初现,在这种“咄咄逼人”的态势下,矜持已久的传统高端轻卡生产企业会如何应对,我们拭目以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