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6抢夺低价王 10至30万价格体系遇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7:35  北京晨报
比亚迪F6抢夺低价王10至30万价格体系遇冲击

图为比亚迪F6

  3月18日,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国内车市遭遇了3次重磅炸弹的袭击,比亚迪F6(参数配置 图库)、凯迪拉克新CTS(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2.0版的登场让北京车展之前的国内车市霎时风声鹤唳,专家认为,这三次袭击将很有可能动摇10万元至30万元车市的价格体系,并且为北京车展之后的价格大战作一热身。

  比亚迪F6抢夺低价王

  2.0L舒适型8.98万元,这可能是目前国产轿车里同级别排量中价格最低的车型了。比亚迪原本在中国车市里扮演的不是价格杀手的角色,但这次,比亚迪充分暴露了自己的野心,不但要做国内经济型轿车的第一,还要把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赖以生存的低价格这一策略移植到自己身上,以中档轿车的尺寸和排量再配以经济型轿车的价格,比亚迪F6似乎已经把奇瑞东方之子(参数配置 图库)之前创造的低价王的标签抢了过来。

  从F6的竞争对手来看,在合资品牌方面,与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和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将形成直接的竞争,因为F6从价格、外形、车身尺寸和配置上都比凯越和依兰特抢眼不少,但是要想达到凯越和伊兰特月销过万的业绩,恐怕还需要不少前期用户的口碑积累。自主品牌方面,与华晨尊驰(参数配置 图库)、奇瑞东方之子和江淮宾悦(参数配置 图库)的目标用户群体产生冲击,预计在10万至12万元价格段的范围内的竞争将会由于F6的加入变得更加激烈。

图为雅阁3.5L
图为雅阁3.5L

  雅阁誓重夺王者之位

  已经一年多没有取得中高级轿车销量第一宝座的广州本田此次把宝全都押在了第八代雅阁的身上,很显然,最低价18.18万元的手动2.0L车型比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同类型车的价格都具有更强的竞争力,价格侵略性更强。看看其对手,广州丰田暂时还没有推出手动2.0的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一汽-大众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1.8T手动车型的市场销售一直没有上去,而且1.8T自动挡车的变速器进口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产量跟不上市场的需求。长安福特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的同级别手动车型的价格与新雅阁相当,但致胜上市已经有4个月之久,至今销量并没有达到厂商之前的预期。此外,能够与雅阁形成竞争态势的还有上汽自主品牌荣威,但雅阁强大的品牌优势却是荣威不可比拟的。

  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2.0两款车的上市将加速本田争夺中高端轿车市场的步伐,一旦广州本田的生产能力完全展开,一个月销售1.5万辆雅阁应该不成问题,现在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在市场上已经有了促销价,其他车型大幅度降价的趋势已经不可避免。

图为凯迪拉克CTS
图为凯迪拉克CTS

  CTS(参数配置 图库)豪华车市场夺食

  已经进入中国市场的凯迪拉克一直苦于国产化的问题得不到解决,进而在市场开拓方面停滞不前。今年通用似乎要把在争夺中国豪华轿车市场的重任再次落在了凯迪拉克身上,全新的CTS以33万的最低价冲入市场。相比宝马、奔驰、克莱斯勒、奥迪等竞争对手,显然同尺寸的凯迪拉克CTS价格更具有竞争力。

  目前,国产奔驰E、宝马5L以及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的基本车型价格都要比CTS高出至少10万元,可见通用汽车已经在下决心降低凯迪拉克在中国的生产成本,与传统意义上的德国豪华车争夺公务车、豪华用车这个利润更高的市场。而从整个价格体系上看,国产奔驰和奥迪很有可能会因此进行价格跟进。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