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凯迪拉克CTS震撼登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航空母舰的甲板上,直升机轰鸣而过,甲板的那头,帷幕拉开,几道刺眼的强光突然射来,全新凯迪拉克CTS登场了。这也许并不是一场最奢侈的新车发布,但绝对是最酷的一次。连现场主持人吴大维也诧异得舌头有些打结。

  本报讯 (记者汪云青摄影报道)3月18日晚上,全新凯迪拉克CTS发布会选择在深圳明斯克号航空母舰上举行。酷和独特的绝对不只是发布会。新款CTS的确很适合这样一个发布的方式。从上一代的《黑客帝国》,到这一代的明斯克号航母,通用用冷酷来演绎CTS,似乎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上海通用以全进口形式引入中国市场的全新CTS共有四款车型,包括2.8L舒适版、2.8L豪华版、3.6L运动版和3.6L旗舰版,计划于第二季度开始销售,价格在37万元至55万元之间。

  2002年推出的第一代CTS,是凯迪拉克这个百年老品牌新生的开始,而在上一代成功基础上,新款CTS在内饰细节、外形、悬挂,特别是动力系统方面都有重大改变。

  针对上一代外形设计过于冷峻,因而游离于主流之外,新车在保持上一代奠定的品牌基因不变的前提下,变得稍微圆润,不再那么“锋利”。内饰细节则更加注重手工工艺和材质,突出了豪华感。

  新车轴距仍然是2880毫米,但是轮距加宽了50毫米,使得车内空间更加宽敞。对空间感觉,大家一般比较看重轴距,但实际上真正影响空间的却是宽度——只有“宽”了,才能做到“敞”。

  最值得一提的是发动机

  新CTS搭载3.6升SIDI全铝双模智能直喷发动机,将最大功率提升15%,最大扭矩增加8%,从而实现了同级中最高的310匹马力功率输出和6.3秒的0-100km/h最快加速。与此同时,产品油耗则降低了3%,更将冷启动时碳氢化合物排放减少了25%。该发动机也获得“2008世界十佳发动机”称号。

  为满足不同的驾驶需求,全新CTS具备三种悬挂系统:2.8L舒适版配备的FE1注重日常驾乘舒适性;2.8L豪华版配备的FE2带给用户更多驾驶乐趣;而3.6L运动版和豪华版配备的FE3则强调高性能操控体验。首次应用的Hydra-Matic 6L50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充分兼顾了提升驾驶乐趣和更低油耗、更少排放的设计初衷。在安全表现方面,全新凯迪拉克CTS也具备了同级车中的领先性。整车达到了北美五星的碰撞标准,100km/h-0的制动距离仅仅36.5米。

  全新CTS一推出,各方赞誉纷至沓来,先后荣膺全球多项大奖,其中包括美国《Motor Trend》2008年度车型、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最安全汽车等。

(编辑:章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