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POLO劲情C2 VTS马自达2飞度型动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0:40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个性化的内饰、出色的动力、令人惊喜的价格,C2 VTS绝对是一款值得关注的小车



  操控:欧系产品在此环节轻松捞分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日系品牌正大步赶上,马自达2就是例子

  印象中,操控历来是欧系车型的强项,但这次马自达2的到来却让POLO劲情和C2 VTS感受到了压力。

  从排量上来看,这项较量并不公平,POLO劲情的排量最大,这款1.6 L发动机有着77 kW的最大功率和155 N·m的最大扭矩,比一汽-大众那款每缸2气门的同排量发动机略有优势,同时也用在了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身上。虽是微型车,大众仍为POLO劲情搭配了6挡Tiptronic自动变速器,1.4 L车型同样如此,不计成本也要显示出技术上的优势,这是大众的一贯风格。同样体现德系风格的还有整备质量,厚实的POLO劲情比任何一个对手都要多出至少100 kg的质量,这显然会内耗掉一部份动力。

C2
C2 VTS黑色与橙色相搭配的内饰最富青春气息,工艺也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虽然有最为先进的变速器帮忙,但在低转速下,POLO劲情并没有“小钢炮”般的动力表现,甚至还能体会到一点惰性,当发动机转速达到2 000 r/min左右的常用区间时,小车则开始变得积极活跃起来。POLO劲情的底盘风格依旧硬朗,但已算不上突出了,轻柔的电子助力转向很适合在城市里驾驶。偏大的整备质量虽然会对动力有所影响,但POLO劲情高速稳定性上的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燃油经济性方面POLO劲情的表现也还算不错,150元的93号汽油让这款红色的小车跑了300 km的路程,合9.3 L/100 km。

  虽然C2 VTS是强调运动风格的特别版,但在动力方面并没有丝毫特别,1.6 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8 kW,最大扭矩是142 N·m,由于个头小,份量轻,再加上手动变速器传递动力时更为直接,C2 VTS成了四款小车中动力表现最好的一个,提速干脆,转向敏捷,驾驶起来很好玩,也很过瘾。不过在转向力度的设定上,C2与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307(参数配置 图库)等其它法系车有所不同,没有韧性,极为轻便。C2 VTS脚下的离合调得很高,换挡行程略显偏长,整体的驾驶感觉与POLO手挡车型很相近,区别就在于变速器换挡时,C2 VTS还是会让驾驶者察觉到零星的阻力。

 变速器换挡手柄由金属包裹,做工一流

变速器换挡手柄由金属包裹,做工一流                 白底灰字的仪表盘简洁易读       

 小巧的C2

小巧的C2 VTS前排空间表现是四款小车中最好的   后排座椅靠背的放倒方式类似于POLO,但行李厢底部要比POLO平整

  目前,马自达2只有1.3 L的单一排量,最大功率63 kW,最大扭矩123 N·m,与同级对手差别不大。4挡自动变速器虽然在技术含量上没法与POLO劲情相比,但马自达2还是占到了轻量化车身的便宜,低速下的油门反而要比1.6 L POLO劲情更灵敏。虽然我们还没有领教过马自达2 手挡车型的活力,但这款1.3 L发动机匹配自动变速器时的动力表现要比三位对手的低排量车型更直接,只是它不太喜好安静。马自达2的底盘设定比POLO和C2还要硬朗,这虽然会对操控能力有所帮助,但在颠簸路面上,舒适度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马自达2的转向系统采用了速度感应式电子助力,低速下轻便的转向力度恰到好处,能给驾驶者提供愉悦的感受。

  虽然在空间和实用性的比较环节飞度都有抢眼的表现,但在操控上我们并没对它抱有太多奢望。1.5 L VTEC发动机所提供的79 kW最大功率是这四款小车中最高的,143 N·m的最大扭矩也只是仅次于POLO劲情,但动力表现最活跃的是小巧的C2 VTS,而不是飞度,VTEC技术和CVT变速器的组合最大优势是节油。驾驶中我们能察觉到08款飞度的一些变化,以往过分轻柔的转向现在有了改观,更符合男性的口味。如果做一番激烈驾驶,这个小变化的好处就更为明显了。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