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POLO劲情C2 VTS马自达2飞度型动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0:40  汽车与驾驶维修
性价比、空间、灵活性……,飞度微型车销量冠军的地位让人信服
性价比、空间、灵活性……,飞度微型车销量冠军的地位让人信服



  实用性:这可不是储物格数量大比拼,虽然各家都有出彩之处,但表现一枝独秀的仍是飞度

  老实说,与日系对手相比,精品小车POLO劲情在此方面并不完美,中控台上的杯架虽然很讨巧,但只有在高配的风尚版那里才会出现,驾驶席座椅下方的抽屉无疑是个巧妙的设计,但回想一下老款POLO,你会发现副驾驶席下的另一个抽屉早已被精简掉了。08款POLO劲情风尚版的后排座椅终于可以按4:6比例分开了,但靠背向前放倒后,仍然不能与行李厢底部平齐,如果你很看重这一点,那只好选择CROSSPOLO了。

  马自达2的无钥匙进入起动功能是其新人的标志,方向盘上的音响控制键和手制动旁的AUX音频接口同样是也近一、二年来所流行的装备,副驾驶席的手套箱设计很新颖,盖子上有开口,可以方便的放入报纸杂志。除此之外,马自达2并没有流露太多日系小车的精明,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放倒,但与POLO劲情一样,放倒后不能与行李厢底部平齐。

飞度内饰并没有太多花哨,但工艺细节处理的不错
飞度内饰并没有太多花哨,但工艺细节处理的不错

  C2 VTS显然对此没有考虑太多,甚至它的车内还缺少必要的杯架,不过手套箱上的凹槽搁放物品却是十分方便,但也要小心,这款活力小车提速时物品随时有可能会掉落下来。

 四者中,飞度是唯一采用CVT变速器的车型

四者中,飞度是唯一采用CVT变速器的车型   放倒后排座椅靠背后,不但能与行李厢地板平齐,而其行李空间巨大

 飞度后排地板近乎平坦,满员乘坐时能提供良好的舒适性

飞度后排地板近乎平坦,满员乘坐时能提供良好的舒适性   后排座椅坐垫还可以向上掀起,搁置特殊物品时很方便

  虽然马上面临换代,但飞度仍是四款小车中表现最突出的,尤其是它的后排座椅,简直就是个魔术师。四者中,飞度是唯一将靠背放倒后能与行李厢地板保持平齐的小车,而且行李厢的开口和容积都很出色。此外,后排座椅的坐垫还能向上掀起,这时你甚至能轻松放下一大盆植物。前排座椅前后的调节除了可以通过坐垫下面的调节杆之外,还可以通过椅背上的开关,这样在车外操作起来就不用弯腰费力了。飞度灵活多变的座椅设计甚至不亚于MPV,实用性方面的较量显然是一枝独秀,只是座椅设计得稍显单薄,舒适度上打了些折扣。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