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头羊--试驾道奇凯领(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6:22  汽车与驾驶维修

 可以轻松将第三排座椅隐藏起来

   可以轻松将第三排座椅隐藏起来      将二、三排座椅隐藏后,凯领有了一个巨大的行李空间

  也许出于文化上的差异,美国车的一些设计理念并不像欧洲车或者日本车那样容易让我们接受,但作为一款MPV,凯领却显示出了美式理念的优点。凯领的中控台样式与大捷龙一样,美系车的传统风格不会像日系车那样让人一见倾心,也不像德系车那样严谨精致的让人心动,而方向盘上的“怀挡”和设置在脚下的“手刹”却是美系车的标志。美国车的宽大在这里成为了绝对的优势,凯领用一个简便的网兜替代了大捷龙前排座椅之间那个出彩的可滑动式储物盒,同时也创造出了一个货真价实的中央通道。近2 m的宽度甚至能让驾驶者产生两侧空荡的感觉,而只要乘客们愿意,也可以通过中央通道从第一排移动到最后一排去。MPV的精彩之处在于灵活多变的座椅布置,在此方面,凯领却表现出了独到的一面。车内座位为2+2+3布置,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不能旋转,宽大舒适是其最大的特点,当然这两个VIP专座肯定也不只是“屹立不动”,如果需要,还可以把它们隐藏到地板下面。第三排座椅同样也能折叠收起到地板下,而且还能4:6分开。依仗尺寸的优势,后排乘坐起来并不憋屈,只是座垫的倾斜角度有些过分,所以姿势谈不上舒服。与GL8相比,凯领的第二、三排座椅都是折叠收藏,而不是拆卸,在拉运货物时不用担心找地方安置那些拆下的座椅,有一定的方便性,但凯领也因此省略了备胎。

侧面的电动滑门是凯领的特色装备
侧面的电动滑门是凯领的特色装备

  凯领的整备质量接近2 t,所以3.0 L V6发动机在这里绝不算铺张浪费,而与搭载3.3 L V6发动机的大捷龙相比,排量上的差别也是两者最实质性的不同。从排量上来说,这款V6发动机不能算高效,无论是123 kW的最大功率还是240 N·m的最大扭矩,都只是中等水准,但作为公商务用途而言,它却有一份难得的宁静。除了怠速时的运转平稳,没有抖动之外,行驶时车内也很少能听到发动机的动静,除非你发狠把转速提升至4 000 r/min以上。现在凯领的4挡自动变速器肯定称不上是技术先锋了,但这款变速器的换挡时机把握得较为合理,基本察觉不到挡位切换,动力输出也较为流畅,厂家所公布的0~100 km/h加速时间是12.7 s,最高车速为170 km/h,对于凯领这样的大家伙来说,也算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

  凯领较大的整备质量能让驾驶者在行驶中明显体会到惯性,除起步时油门反应会稍有延迟之外,制动时也要早作准备。此外,为了提高车辆的通过性和承载能力,凯领的后悬架仍然采用钢板弹簧非独立式悬架,听上去虽然古老,但在通过不平路面时,凯领并没有在舒适性上打折扣,偏软的悬架设定反而表现出美式车特有的舒适性。

  与戴姆勒的分手并没有影响克莱斯勒的中国布局,2007年下半年由东南汽车代工生产的大捷龙、凯领先后登场,虽然从车型上来看两者是属于完全重叠,但实际上这两款车型无论是品牌上,还是配置上,都有各自的分工,携手布下一个由低到高的完整产品线才是克莱斯勒这步棋的目的。两个品牌,6款车型,再加之毫不逊色的实力,足以和别克GL8等对手进行一番抗衡,但面对对手国内一流的营销网络,凯领首先还是应该在销售渠道构建方面多下功夫。

   

道奇凯领参数表

长×宽×高/mm

5 096×1 997×1 752

轴距/mm

3 030

发动机型式

V6

发动机排量/L

3.0

最大功率/kW

1235 100 r/min

最大扭矩/N·m

2404 000 r/min

变速器型式

4挡自动

0100 km/h加速时间/s

12.7

整备质量/kg

1 985

最高车速/km/h

170

油箱容积/L

76

排放标准

国Ⅳ

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

轮胎规格

215/65R16

售价/万元

经典版 23.9

 

豪华版 28.9

 

至尊版 33.9

  文、图:陈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领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道奇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