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乐骋的老使命(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7:04  新浪汽车

  但是对于雪佛兰品牌来说,不到20万辆的销量还是远远不够的,通用对于雪佛兰品牌在华的要求是迅速成为销量第一的品牌,别克品牌的主要任务是在B级车以上的车系上进行布局,并成为主要利润来源,但是由于雪佛兰品牌进入中国时间不长,要成为承担销量主担的任务仍然要假以时日。所以,对于新乐骋来说,上海通用的期待可想而知,特别是前一代的乐骋并未一炮而红,这对于新一代的乐骋的压力会更加大。

  所以,对于新乐骋来说,使命仍然是要实现通用在A0级车的覆盖,能够达到乐风在这个级别的地位当然是最理想的,但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始终停留在目前边缘者的位置上,所以,新乐骋的老使命仍然是:扩大销量,壮大雪佛兰。

  新乐骋能否扭转老款被动的局面,还要借助车市的发展趋势,由于消费政策的导向性不明,使得2007年的小型车市场反应冷淡,不过,随着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Yaris(雅力士)以及广州本田新飞度等全球经典小车纷纷导入,以及居高不下的油价影响,市场预计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国内的小型车市场将逐步催热。

  尽管从市场层面来看,小型车市场目前仍然处于低谷期,有统计显示,去年小型车市场的份额从2006年的34%下滑到30%左右,全国市场销量全年下降24%。不过,众多的消息显示,2008年小型车将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一方面,油价猛升与燃油税、排放税、污染产品税行将出台,将促使中国汽车产业向节能环保方向发展;另一方面,汽车使用成本不断升高、节能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二三线城市交通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以及80后消费人群的崛起等等,都将极大地推动小型车市场的发展壮大。

  从全球来看,小型车仍是世界汽车行业发展主流,即便2007年的市场“寒冬”也未能打击汽车巨头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丰田雅力士、新威驰、新飞度、马自达2等车型纷纷抢滩中国;飞度、乐风、乐骋、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等热销小型车则进一步拟定竞争性价格,抢占市场份额。虽然市场严峻,但是并未阻止更多的车型进入这个市场的决心,随着燃油的价格不断攀升和小型车市场日渐被消费者接受,市场的客观需求和中国的实际国情,决定了2008年中国小型车市场出现重大拐点,一改以往“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遇,而以Yaris雅力士、福特新嘉年华(参数配置 图库)、本田新飞度以及马自达2等经典车型纷纷导入国产,为首的紧凑型两厢车将越来越为大都市年轻一族所接受。乐骋也许会赶上这轮小型车的春天。(文 卫金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