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戴克高层易人 调整中仍存压力(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2:00  汽车人杂志

  大难题——克莱斯勒

  过去的2007年对于北京奔驰-戴克来说是一道门槛,这一年是国产奔驰E级车销售的第二年,也是国产克莱斯勒300C(参数配置 图库)销售的开局之年。渡过这个关卡之后再回头总结,随着一系列的调整措施的实施,北京奔驰-戴克在下半年也还是取得了一定成绩,这一成绩尤其体现在 奔驰品牌的销售工作之中。 

  但克莱斯勒的北美动荡,已经使其成为北京奔驰-戴克最头疼的大难题,从企业高层在公开场合所表明的态度来看,他们也更热衷于谈起对奔驰C级车的期望而不是铂锐的前景,即使是此次董长征和童志远调任之后,相关方面讨论更多的都是奔驰品牌未来的发展,不难推断,北京奔驰-戴克或许会将未来的重心主要放在奔驰方面。

  更何况,轿车产品并不是克莱斯勒的强项,其强项产品——吉普等车型均在进口渠道进行销售,产品因素将使得克莱斯勒在2008年的发展充满变数,这也显露出克莱斯勒的中国战略实在模糊。

  对于克莱斯勒自身而言,也多少有点无暇顾及中国市场,日前国外媒体报道一系列克莱斯勒在北美的表现,几乎可以说是风声鹤唳,也逐渐可以看出私募基金组织Cerberus将在3至5年后出售克莱斯勒的迹象。

  事实上,人事调整并不只是发生在北京奔驰-戴克之中。春节前,北汽控股全球招聘总经理职位并敲定现任上汽集团副总裁汪大总,张健、马传奇、周榕分任北汽控股总会计师、总经济师、总法律顾问,与总工程师童志远构成“四总师”管理团队,这样做的目的,是建立一个完善的规范的法人制集团公司,为实现北汽控股年内整体上市做充分准备。

  这是徐和谊“大北汽”之梦的实现之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北京奔驰-戴克的转变也被称为当务之急。虽然有业内人士认为,“北京奔驰-戴克在北汽控股中的销量很小,不会占到很大的比例,因此并不会有很大的压力”,但在上市融资的过程之中以及上市之后,北京奔驰-戴克作为北汽控股的组成部分,其市场表现和企业形象都会对集团的整体发展产生相应影响,而克莱斯勒作为北京奔驰-戴克中的一个不稳定因素,其所面临的系列难题并非是北汽集团所能解决的,如此,克莱斯勒在北京奔驰-戴克中的地位,将越发尴尬。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摘编。《汽车人》杂志记者 安丽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