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戴克高层易人 调整中仍存压力(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2:00  汽车人杂志

  事实上,这个“熟悉的陌生人”已经在汽车圈摸爬滚打了十七八年之久。有接近司卫的知情人士告诉《汽车人》,司卫最初做过汽车经销商,之后进入奥迪(中国)网络建设、销售部门工作,并由奥迪跳入大众金融部门。由于其出色的表现,北京奔驰-戴克将其招至麾下,负责克莱斯勒的网络发展。不过司卫曾离开过一段时间,此后他在南京依维柯任意方代表,最终司卫还是被徐和谊看重,重新回到北京奔驰-戴克,负责网络发展。

  据悉,司卫有着丰富的与外方打交道的经验,而他的强项就是能够与外方进行顺畅的沟通,容易与外方达成一致,也获得了外方的认可。知情人士还透露,司卫的脾气有点急,在北京奔驰-戴克早有大刀阔斧的名声,有着开拓性的思维与国际化的视野,是典型的职业经理人。之所以再邀司卫,徐和谊更多看重的是其“国际化”背景,此次北京奔驰-戴克的人事调整包括司卫的继任,都可以看作是徐和谊“国际化、专业化、职业化”思路的具体体现。

  有业内人士评价:此次人事变动思路是对的,但现在只是一个开端,今后如何只能拭目以待,不过可以预见的是,司卫的国际经验,将使北京奔驰-戴克中外双方的沟通更和谐、更顺畅。

  从周勇江到董长征

  司卫接任的同时,意味着董长征时代的结束。

  董长征离开的消息在北京奔驰-戴克内部宣布后的第三天,也就是2008年2月17日,在百度和google上已经无法搜索到以“董长征”为关键词的任何消息。显然,无论是北京奔驰戴克还是董长征本人,都希望这件事情低调处理。要知道,相同职位的高层调动,在这个合资企业已经不是第一次。

  两年前,同样负责销售工作的周勇江黯然离开北京奔驰-戴克。当时的继任者董长征,作为北汽集团的“少壮派代表”踌躇满志。虽然当时的市场状况并不乐观,但是周勇江在任期间一直消化之前留下来的库存,因此到董长征接任的时候,库存已经比较合理。

  继任者董长征,作为北汽集团的“少壮派代表”踌躇满志,在他的努力下,北京奔驰-戴克发生了巨大的转变:2007年的下半年,奔驰大幅下调了产品价格,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国产奔驰的销售。不仅如此,从价格下调开始的一系列举措也表明,奔驰正在转变自身高傲的态度,慢慢意识到一直看不起的奥迪正是是自己学习的榜样。

  但让董长征一直背负巨大压力的,仍然是北京奔驰-戴克的销量数据。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2007年国产奔驰的销量为7018辆,同比增长25%,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来自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奔驰去年的进口量为15544辆,同比增长51%。两年来,国产奔驰并没有完全被国内消费者接受,奔驰高层提出“未来3年,使国产奔驰达到与进口奔驰相同销量”的目标,实现起来尚有相当难度,而相比于两大竞争对手宝马和奥迪,国产奔驰更是有着不小的销量差距。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