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字招牌--试驾兰德酷路泽(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0:40  名车志

  我的观点 | 云鹏

  LC可能是丰田旗下最名副其实的全球化产品,它的足迹遍及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的销量是日本本土市场的10倍以上。虽然1989年才正式进口到国内,消费者对该系列车型的认识可要早得多,比如我在幼儿园时代第一次邂逅的LC就是一部70年代出厂的55系列。多年来LC系列一直在不断自我完善,品质几乎无懈可击,体形也愈来愈大,能与它全面抗衡的对手已寥寥无几。我之所以强烈要求参与这次试车,为的就是在第一时间看看它已进化到何种程度。至于4300台/年的销售目标,我想这根本就不成问题。

  竞争车型| 日产途乐 ● 路虎发现3

  日产途乐 ·258马力 ·约70万

  曾经是LC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越野能力不俗,也同样很吃苦耐劳。但是由于没能与时俱进地提高公路能力,箱子般的外形也有些生硬,它的销量一直屈居LC之下。另外,国内市场已见不到正式的中国版。

  路虎发现3 ·217-300马力 ·79.9-93万元

  近来很时髦的高档SUV,无论公路还是越野能力都很出众,品牌形象也可比奔驰、宝马。但它好像有点进化过度,对油品比较挑剔,维修保养也没有丰田便利,因此还是在城里使用比较放心。

  相关链接 | 低速巡航驾驶辅助(Crawl Control)

  该系统整合了现有的电子油门、轮速传感器、G值传感器和ABS,通过控制动力输出和对某个或多个车轮施加制动力来精确控制车速。它提供了三个预设车速(1-5km/h),无需触及油门或刹车踏板即可维持恒定车速,驾驶者只需专注于转向操作。另外,它在倒车时也同样起作用。

  相关链接 | 动力调节悬架系统(KDSS)

  这是一套纯机械构造的设备,主要包含前后桥的两段式稳定器、前后液压油缸以及连接两者的双向液压管路。良好路面上,其功效相当于常规稳定杆,即通过自身刚性抑制悬架收缩,从而减弱车身侧倾趋势。崎岖道路上,它可感知路况变化,让阀门自动开启。此时,液压油可在连接前后油缸的连接管道中循环流动,稳定器则相当于两根铰接在一起的连杆,不再提供任何反作用力,从而让悬架可以随路面变化正常伸缩,车轮也能尽量紧贴地面。

  试车、撰文:云鹏 摄影:习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兰德酷路泽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丰越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