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铂锐考验北京奔驰-戴克营销力(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0:06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怎样看铂锐这款车,道理同样如此。春节前,我见到北汽控股徐和谊董事长。他对我说,铂锐今年的销售目标还不到当年北京现代一个月的量。言外之意,铂锐完成今年任务没问题。我完全同意徐和谊的分析。毕竟说铂锐这款车,就这么点量,似乎没有理由完不成。

  但我确实听到了有这样的担心,认为铂锐不一定好卖。具体理由就在“品牌”二字。一是铂锐有了一个好的“商务”定位,但它与克莱斯勒母品牌在内涵上有何异同?二是,克莱斯勒目前在中国自己也在搞一套,进口道奇与铂锐又怎样摆布?三是,300C的营销先要有起色,否则会拖累铂锐。诸如此类的问题其实都没有对产品提出具体评价。值得一提的是,有同行告诉我,铂锐上市后,对产品、对定价,媒体、特别是网上,大家的议论比想象中少得多,甚至可以用平静来形容。看来,铂锐能否卖得好,真的要看怎么卖了。

  还想说一点,铂锐是否卖得好,克莱斯勒公司自身的努力也很重要。墨斐是我的老朋友,他现在已经是克莱斯勒亚太区的头儿了。与墨斐谈铂锐、300C,他更多地在讲车。但我认为,他真的应该多讲品牌,讲克莱斯勒的品牌文化,特别是他与奔驰分手后的全新设想,都给中国的同行们讲清楚。一句话,克莱斯勒是谁,在中国人心目中太模糊了,而这是营销的最基本内容啊!

  铂锐的上市仪式放在了北京饭店的金色大厅,据说,这是徐和谊亲自订的,因为当年北京现代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就在此搞的上市,结果当年卖得非常火。但愿铂锐也能如此。不过,我总觉得铂锐最终还是考验营销力。营销里除了有好的品牌定位、营销方法以外,还得有一支好的执行队伍。不知人们是否注意到,铂锐上市前半个月,北奔(BBDC)高层已经换班,新的执行副总、以及品牌总经理已经到位。看来,营销力的重新培育,徐和谊已经注意到了。

  铂锐,我们期待着。

  吴迎秋/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铂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