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铂锐考验北京奔驰-戴克营销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0:06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我不是说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这款车不好。相反,看到这款车,驾驶过这款车后,它让我耳目一新。就像许多人说得那样,卖点、亮点不少。

  但是,从营销层面言,铂锐要做的工作还是很多的。

  首先,要对母品牌克莱斯勒进行全方位的梳理与再导入。克莱斯勒是最早进入中国合资的企业,比大众汽车还要早,然而在北京吉普后期逐渐衰落的过程中,克莱斯勒已慢慢被人遗忘了。特别是奔驰与克莱斯勒重组变成戴-克集团后,奔驰三叉星的光芒遮盖了克莱斯勒,在中国人的心目中,后者渐行渐远。

  克莱斯勒是什么呢?相信许多人还停留在对切诺基(参数配置 图库)这款车的印象上。我不否认当初的切诺基是一款不错的车,只要提四驱越野车自然就想到了北京吉普、切诺基。记得当年还有个插曲。那时中国人习惯将今天的多功能越野车叫做“吉普”,却不知道“吉普”本身就是一个品牌,归克莱斯勒所有。提起这一点,当年北京吉普的人都很自豪。然而,今天,当SUV市场不断增长,其它后进入品牌像本田、丰田,甚至现代、起亚的多功能越野车斗狠赚一把的时候,中国越野车的最早企业却还在艰难中度过。克莱斯勒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人们对他的印象自然也就好不到哪去。

  克莱斯勒300C(参数配置 图库)的引入应该是重塑克莱斯勒品牌的一次重要机会。从产品言,它是克莱斯勒近些年来最经典的一款车型;从市场言,它的大气沉稳也很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特点。非常遗憾,这款车居然做“夹生”了。有人说,原因在于发动机选择有问题,也有人解释该车在中国的消费人群选择尚处在不尴不尬的位置……但我想问题还应从营销上去找原因。据我了解,当初,对于这款车的消费者定位就不清晰。而这种不清晰,关键一点就在于对克莱斯勒品牌的认识不够。

  我认为,当今国际汽车界,在世界汽车已经发展了100多年的大背景下,老牌汽车公司(包括日本汽车企业)之间,相同档次的产品从技术层面很难说谁占绝对优势,关键在于成本和营销。而技术、成本则是企业竞争过程中相对稳定的元素,看市场效果如何,就要看营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铂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