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卷残云冲劲十足 试驾克莱斯勒铂锐(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9:34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铂锐对车内环境的关注出乎我们的预料。

  此外,铂锐内饰延续了美国车简约时尚的传统风格。T形飞翼式仪表台,提供了一个触屏DVD显示器,构建了HMI人机交互系统;双色内饰增大了车内空间的层次感,并能有效缓解驾驶的疲劳感;方向盘音响控制、三炮筒式运动仪表、模拟时钟、玳瑁装饰、镀铬手柄等等显示出强烈的现代感,同时,又不觉拖沓。

  铂锐的方向盘手感不错,液压助力转向带来更强的地面信息反馈,音响控制按钮巧妙的藏在方向盘的背后,驾驶员手握方向盘的同时可以通过食指和中指调节音量。仪表盘采用了筒式设计,白底表盘配黑色指针和数字显出经典老车的味道。除了正常的油耗、方向、水温等显示之外,铂锐的仪表盘上还有胎压监测显示这对行车安全有着实际意义。

  位于中控台上的液晶触摸屏,不但可以控制行车电脑、个性化设置和DVD、收音机等音响系统,而且还带有20G的硬盘,可以存贮和播放音乐文件和照片;USB和Aux in接口可连接移动电子设备。这些共同组成了一个影音娱乐和控制系统。

  该车后排可4/6分离折叠座椅,加上副驾驶座椅可完全向前折叠放平设计,能实现内部空间的改变。

  安全: 全心呵护

  美国人对车型安全从来不敢马虎。铂锐也一样。在美国NHTSA的碰撞测试中,这款车达到了五星。

  国产铂锐全系列标配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防止车轮打滑)、BAS(制动辅助系统——紧急制动时额外增加制动力,有效缩短制动距离)、ESP(电子稳定程序——在遇到突发事件需要紧急并线或高速过弯时,能够及时修正行驶轨迹,防止摆头或甩尾,保持车身稳定)。铂锐对全系列车型标配ESP,这在同级别车型中确实少见。

  除了ESP之外,铂锐还全系标配智能胎压监测系统。这是豪华轿车常配备的安全配置。在仪表盘的液晶屏上可以显示四个轮胎的实时胎压数值,一旦某一个轮胎发生了漏气等胎压不足的情况,监测系统就会发出报警,并显示出是哪个轮胎。

  在被动安全方面,铂锐采用了四门硼钢防侧撞横梁,这种材质的防撞梁重量比普通钢低,而强度是普通钢的4-5倍。在加强外部防护的同时,铂锐全系标配6个安全气囊,包括前排的双级开启气囊、侧面的安全气囊,到头部的安全气帘。在同级别车型中,铂锐全系列标配6安全气囊的做法也着实少见。

  此外,铂锐还全系标配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发动机防盗及报警装置、后排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安全配置。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配置方面,克莱斯勒还有一个独到的设计,在后备厢内部有个紧急开启装置,是一个带荧光的黄色小拉手。一旦发生了意外,驾乘人员就可以通过后排可放倒的座椅爬进后备箱,拉动黄色手柄,打开后备箱脱离险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铂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