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卷残云冲劲十足 试驾克莱斯勒铂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9:34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车和人一样都有个性。有的车温文尔雅、有的车激情四射、有的车老成持重、有的车则霸气十足。克莱斯勒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也有自己的个性。

  当本刊试车小组的成员们第一次看到铂锐的实车时,无不为其张扬的外观和大气的造型所吸引。

  有意思的是,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在铂锐上市的时候一再强调这款车的商务性,并将其定位为“商务人士的动感座驾”。对此,部分试车小组成员提出了疑问:“张扬、动感与商务特征能融合共存吗?”也许,是我们已经形成了思维定势,难道商务车型就一定要保守、内敛?就不能张扬个性、凸显动感?

  外观: 稳重与动感结合

  原汁原味的美国车似乎一直在延续这样一种风格:车身要宽大,线条要突出,整车要足够气派。

  克莱斯勒的车型似乎没有背离这个方向。无论是“小巧”的漫步者还是“粗壮”的300C,再加上铂锐,它们都在告诉人们,美国车就是这样。

  第一眼看到铂锐,最吸引人眼球的不是鹰眼式的自动前大灯,也不是比300C稍微圆润些的网状前格栅,而是在发动机舱盖上“长”出的1粗6细,共7条鱼脊式凸起。用北京奔驰戴克公司工作人员的话说,这种发动机舱盖就是所谓“冲锋脊式前机舱盖”。因为这几条凸起犹如冲锋舟的船底。此外,铂锐的车身——锋线形车身设计也给人带来了强烈的动感冲击。

  了解克莱斯勒产品的人都应该还有印象,铂锐的设计风格与2003年该公司推出的概念车Airflite和其后推出的Crossfire双门跑车非常相似。更有汽车发烧友认为,上世纪90年代克莱斯勒推出的Cirrus也应该与铂锐的风格有渊源。也许是克莱斯勒的设计师们近年来一直在从古典车型上找灵感,从漫步者、300C以及其它一些克莱斯勒车型身上我们都能找到历史的影子。铂锐也不例外。长头、短尾是其中一个显著特征,从古典跑车身上获得的灵感在这里被运用得非常“合体”。

  车身单侧纵贯首尾有两条雕刻线,下面一条平稳托底,上面一条逐渐升高向后飞延。这两条呈放射状的腰线,以及颇具轿跑风格的尾部造型,为整车营造出了一种动感的氛围,让宽大、稳重的铂锐顿时获得了强大的冲劲。有不少人认为,这种设计有些另类。不过,我们却从中体会到另一层意思——稳重是商务的基础,但稳重不代表保守,商务不可以缺乏活力。克莱斯勒将这款车定位于“商务人士的动感座驾”似乎也意味着铂锐的客户们,那些商务人士们现在更追求一种展现个性、凸现实力的风格。这让我们想起了新CR-V(参数配置 图库),它也是一改上一款沉稳有余,动感不足的特点。增添了动感设计元素的新CR-V获得了市场的好评。铂锐,好像也在走同样的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铂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