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采众长--试驾比亚迪F6(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0:04  名车志

比亚迪F6发动机图片
比亚迪F6发动机图片

  我们的试驾车是比亚迪为产品测试而生产的早期试装车,所以在内饰上比较粗糙。这一点我们与厂方工作人员沟通过,他们表示量产车的装配质量要好很多,对此我们只能说,但愿如此。不过,从内饰的整体设计上,还是能看出设计师对F6的中档商务轿车定位的理解,因为他们选择的模仿对象还是具有很高的水平的。在一些细节装备上,F6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惊喜,像双区空调,USB扩展插槽等等。

前大灯
前大灯

  F6采用了三菱MIVEC技术4G69发动机,这台2.4升4缸发动机与以往的三菱一样具有燃油经济性和动力平顺性的出色表现。虽然发动机噪音很不悦耳,坐在车里总让我有逃离此地的冲动,但必须承认在日本进口的INVECSII SPORTS-MODE4速自动变速器的配合下,F6的整体动力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另外F6还装配了一台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QB可变进气2.0升发动机,不过很遗憾,我们的试驾车中并没有包括它。

  在高速公路上驾驶F6,我发现这款车最大的问题就是噪音,除了无法避免的发动机噪音外,胎噪和风噪也同样让人遗憾。看来,比亚迪在这款车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另外,与厂商沟通的结果是,这款车的定价会在10万至15万之间,看来这款模仿雅阁和凯美瑞的F6,最大的竞争对手应该是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尊驰(参数配置 图库)

比亚迪F6外观图片
比亚迪F6外观图片

  我的观点:

  习乐

  以前试驾长城时,我就阐述过对自主品牌在发展初期采取模仿为主的设计原则,这次试驾F6又一次证明,模仿不可怕,但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考在其中。F6虽然是吃百家饭长大,但我们从它的身上可以看到比亚迪的努力。尽管尚有很多不足,但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BYD会有更多让我们惊喜的产品。对于F6产品本身而言,只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还是值得大家期待的:在做工细节上有更大改善,以及最终定价更贴近实际。

  试车、撰文、摄影:大 D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