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帝国新秀--试驾克莱斯勒铂锐(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0:23  世界汽车

  2.7L版铂锐启动之后发动机运转非常平顺,坐在车内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挂D挡,松开制动踏板,2.4L铂锐的起步非常稳,油门的反应也很及时。转速表指针在3000r/min的时候开始自动加挡,4挡自动变速器挡位之间的转换非常平顺,很难察觉挡位切换的顿挫感。以90km/h的速度巡航时,铂锐表现非常平稳,这与美国血统的底盘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坐在硕大的车内,有些C级车的感觉。深踩油门踏板,变速器从4挡换为3挡,发动机转速迅速上升,有明显的推背感出现;此时再深踩油门,第二次Kick Down出现,变速器从3挡换为2挡,转速表指针迅速上升至红区,猛烈的推背感和发动机的怒吼声让笔者非常兴奋。高速行驶时,车身发飘的现象并不是很明显,这让笔者不得不佩服,要知道当时是在侧风非常强烈的上海东海大桥上。

  铂锐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既保证了行驶中的舒适性,也使得操控性显得更为出色。在起伏路面时,悬架吸收了地面的大部分振动,驾乘人员感觉不到明显的颠簸;转弯的时候克莱斯勒铂锐非常平稳,悬架很好地控制了车身侧倾现象。液压助力转向系统技术非常成熟,也有很好的路面信息反馈,操控起来更加精确。18英寸轮毂和轮胎是目前国内同级别轿车中较高的配置,拥有抓地力强、胎噪较低的优点。前后盘式制动器配合ABS+EBD+BAS技术,使制动更为灵敏和安全,从80km/h减速到静止的制动距离不超过35m。全车系标配的ESP电子稳定程序以及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使克莱斯勒铂锐无论直线驾驶还是弯道行驶,都能保持稳定的状态,即使发生侧滑,也能够不动声色地帮助驾驶者重新找回正常轨迹。

  值得一提的是,拥有如此动力的铂锐油耗表现非常出色,根据厂家的数据:2.0L、2.4L和2.7L3款车型100km等速油耗(90km/h)分别为6.2L、6.6L和6.9L。

  安全:五重安全体系环绕呵护

  铂锐曾荣获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安全碰撞测试5星级安全标准,除全系配备ESP、ABS、EBD、TCS、BAS及6个安全气囊等主被动安全装置外,更配备了智能胎压监测系统,有效地防止了铂锐在高速行驶时轮胎存在的安全隐患。此外金属承载式安全车身结构、吸能发动机舱盖、前端行人保护设计、4门硼钢防侧撞横梁、行李箱内部紧急开启装置、倒车雷达等安全装置非常丰富,全方位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

  试车、撰文:佳俊  摄影:冯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铂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