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档诱惑--试驾新世代CRV2.0手动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8:12  每日经济新闻

  东风本田新世代CR-V(参数配置 图库)的问世,是其向轿车化转型的力作,上市以来持续热销,而其推出的6速手动挡,更使其操控及燃油经济性达到更高水平,在最近的试驾中,我们亲身感到,重新设计的外观线条更显圆润、流畅,但不失霸气,而内饰向轿车的舒适性靠拢。

  新车取消了原本方正的车窗轮廓,A柱大幅倾斜,车窗上缘的线条宛如抛物线一般向后划去,呈现出类似本田时韵般的海豚造型。流畅的线条布满了整个车身。让你全然忘却了它前辈车型的方头方脑。以轿车化的精练流线、低重心车体,配合精致大气的细节设计,立体式四合一晶钻大灯,牛眼形状设计配合肌肉感前脸,令霸气与锋芒彰显无遗。

  值得注意的是,原来放置于尾门的备胎,现在被隐藏于车底的地板下,这样做不但有利于降低车身重心,还为行驶的稳定性上下足了功夫。

  这款六速手动新世代CR-V配备了一台2.0升发动机,这是一台本田最新2.0Li-VTEC发动机,它能达到更高动力输出、更低油耗、更低污染和更低噪音的性能特色,主要考量当然还是在于省油经济性。

  2.0升款新世代CR-V只要油门轻踩,轻快的起步不费力的就让乘坐三个人的整车前行。在平地以及高速巡航时行驶畅快,原本以为2.0的发动机对这款车会动力不足,但即使上海上高架,也觉得很轻松。

  此次东本新世代CR-V推出6挡手动,主要是着眼于行驶性能提高、节能和降噪三方面。与5挡变速器相比,6挡变速器每个挡位的齿比编排更密,承接更紧凑,动力输出也更均匀,因此在不同行驶状态下的挡位切换更加灵敏和流畅,使得车辆行驶过程中平顺性和操控稳定性都有提高;其次,与5挡变速器相比,特别是高速行驶时,在相同的速度下,6挡变速器的发动机转速更低,因此也相对省油。这在油价不断上涨的大环境下,很有现实意义。

  BY 熊国志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