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士确定明年下半年国产 售价将降至30万元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2:06  新京报
贵士确定明年下半年国产售价将降至30万元区间

图为日产贵士

  关于贵士将要国产的说法两年前就已传开,但东风日产方面一直对此否认。在明年,这一传闻将成现实。 记者日前获得确切消息,日产高端MPV贵士将在2009年下半年实现国产。国产后,贵士仍和此前进口版本一样,搭载3.5L V6发动机,而售价则将大幅降至30万元区间内。

  有望实现全球同步换代

  贵士是日产在北美市场推出的一款MPV车型,2004年在美首次上市,并于2005年引入中国,售价为50多万元。目前,贵士已在美国推出了2008款,发动机、底盘均不变,在驾控性、安全性和配置上有较多改进,起步价为24750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国产贵士将为北美的最新版本,而非此前在中国销售的2004年版,到明年下半年,有望以全球同步换代形式来实现国产。按照5年一换代的规律,2004年推出的贵士在明年实现换代的可能性很大,不过目前尚无确切消息。

  国产后售价降至30万元区间

  据悉,贵士在国产后,仍将定位于高端商务MPV,售价有望大幅降低至35万到40万元区间内,与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商务MPV车型,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别克GL8(参数配置 图库)等为主要竞争对手。

  事实上,中高端商务MPV市场也是目前汽车厂商们争相进入的领域。今年已有克莱斯勒大捷龙(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道奇凯领(参数配置 图库)两款商务MPV推出,同时,标致雪铁龙集团也在全力推进在中国的轻型商务MPV计划,吉利与英国锰铜合作开发的商务MPV车型也有望于明年推出。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大谷俊明也意识到了这一市场的迅速增长。在宣布2008年事业计划时,大谷俊明向记者表示:“对于MPV市场,我们认为整体份额是不断增长的,其中大型的中高端MPV市场需求增长最快,这一级别的MPV除传统的商务用途外,今后也将逐渐被个人客户所使用,东风日产未来肯定是要进入这一市场的”。(本报记者 尹蔚)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MPV集锦专题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