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协委员李书福:甲醇汽车研发取得重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15:48  新浪汽车

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

  2008年全国两会近日正式开幕,众多汽车界的老总代表委员们就中国汽车行业前景发展提出有积极意义的提案议案。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今日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共同探讨了中国汽车行业的热点话题,以下是访谈实录。

  主持人:您作为吉利汽车的掌门人,在节能减排方面,吉利都做了哪些工作?

  李书福:我们经过了长期的研究,和各方面力量的结合。今年四月份在北京的展览上我们会展示出一款我们的高技术的电子等平衡动力总成系统,这是世界领先技术。节能可以超过40%到50%,排放可以减少70%甚至90%。

  主持人:我们也看到国内各个企业都推出自己研发的新能源的样车,吉利这方面有哪些发展计划?

  李书福:吉利在甲醇汽车研发上取得非常重大的进步,不是烧乙醇,也不烧汽油,也不烧柴油,而是烧甲醇的,这是全国领先的。烧液化气的这个现在都有了,都已经投产了。氢能量电池我们也在研究,我们会根据全球汽车技术的一些发展动态,以及有可能提供的能源保障和他的时间顺序来分布地投放市场。

  主持人:我们看到今年1月14号吉利在2008年底特律车站发布了BMBS技术,在国内也做了相关的道路实验,您能不能介绍一下关于这个BMBS技术,以及什么时候能用在吉利车型上?

  李书福:这是胎压检测以及爆胎以后的安全控制,汽车在高速奔跑,假如发生轮胎爆炸,如果没有这个BMBS技术,就很有可能造成车毁人亡的事故。吉利在工程院院士的带领下,经过八九年的探索和发展,最后通过实验室的测试,理论的论证和实际的实验,成果非常令人兴奋。可能在五六月份,吉利的远景,金刚,自由舰都可能配上这个技术,以后吉利新研发的车型都会用上这个技术,这是吉利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部分。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在四五月份的车展上发布一个,超级油电控制技术您能给介绍一下吗?

  李书福:这个现在不好详细说,四月份会详细介绍的。

  主持人:08年吉利在海外有什么计划?

  李书福:吉利汽车,前年出口一万多辆,前年三万辆,今年计划出口七万辆。我们重点是北美市场,我们在墨西哥建立一个汽车城,这个也是得到中国政府的批准的。

  主持人:这个北美汽车城大概什么时候投产?

  李书福:我们正在做。

  主持人:大概会有哪些车型呢?

  李书福:正在研发当中。

  主持人:您对吉利08年的发展有哪些期望,或者您要达到一个什么目标?

  李书福:08年我们努力争取完成30万辆产销量。其中七万到十万出口,还有20万辆是国内消费,现在开局非常好,最后能否实现要看市场变化和我们的努力。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