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摸的到,还得买的着--试驾东风本田CR-V(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1:57  名车志

东风本田CR-V外观图片
东风本田CR-V外观图片

  了解了厂家正在着手解决产品供货问题后,我们就可以放心地关注一下新产品了。此次试驾的6速手动型CR-V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并公布了价格,2.0型20.78万元和2.4型23.18万元的价位适中,虽然没有什么惊喜,倒也不为过。对于生活在城市中的人来讲,越来越严峻的交通状况迫使更多的人对自动变速器趋之若鹜;但总有一群视驾驶为乐趣,坚守着手动变速器阵营。6速手动型CR-V就是为了满足这个群体而生,在过去的一年中,自动型已经为整个产品创造了牢不可摧的地位,但愿手动型的到来可以达到锦上添花的效果。

  坐在驾驶席上,我并没有直接挂档起步,而是先活动一下左脚和右手的关节,毕竟现在多数时间我都在试驾自动档车型。此次试驾的新CR-V拥有2.0与2.4两个排量级别,这两款引擎都拥有本田自豪的i-VT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系统,2.0升发动机在6200转/分钟时达到最大功率150马力,在4200转/分钟时达到最大扭矩190牛·米,2.4升发动机在5800转/分钟时达到170马力的最大功率,在4200转时达到220N.m的最大扭矩。在手动型新CR-V上,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全新6速手动变速器档位比较清晰,倒档被布置在6档的外侧,档位间距离较近,3档和4档行程相对较浅。这些静态体验项目完成后,我在简单山路和高速公路上又体会了一下手动变速器的表现,发现匹配手动变速器后CR-V拥有了更顺畅的加速感受,这主要得益于更紧密的齿比分布;而高速行驶时较低的转速也体现出了6速变速器高速巡航更具燃油经济性的作用。

东风本田CR-V发动机图片
东风本田CR-V发动机图片

  除了新增的手动变速器外,手动型CR-V采用了新造型的轮毂;除此以外,并没有更多的变化,这不免让人略感失望。不过,通过与先前上市的自动型比较,我发现手动型CR-V在配置上并没有减少。也就是说,东风本田并没有把手动型产品的消费者定位为入门级消费者,而是一视同仁地将最完整的产品配置展现给大家,这一点还是很厚道的。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