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标致4007vs路虎神行者(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9:45  汽车之友

  标致4007中有一项设计让我们更喜欢:后备箱内壁的两侧各有一个按键,按下按键后排座椅的靠背就会自动向前方折平——容易滋生懒惰,但的确诱惑。  

路虎神行者

  对比过了它们的座椅舒适性,我们再来感受一下它们在行驶过程中的不同之处,两部车的表现可谓泾渭分明:路虎重视舒适,路面品质几乎不会对它造成太大影响,在坏路上明显要比4007稳健;标致的底盘则更偏于运动,对路面坑洼和补丁“反应暴躁”,车身的振动更为激烈。路虎在减振设计上为载重考虑预留量很大,满载对它的舒适性几乎没有任何影响,甚至让人感觉更稳;而在满载的情况下4007则依然延续着刚才的感觉,虽然当遇到下水道盖板的时候它也比空车时表现更稳,但是面对路面横向断裂接缝时4007还会“原形毕露”;此外,4007的减振行程也很短,路面上稍微强烈的波浪就有可能会让减振压到底。

  发动机 / 变速器:标致不仅更轻盈,而且更节省  

标志4007发动机 

标致的发动机比对手功率更大,而且也更节省

  在柴油机的设计方面基本没有谁可以当法国人的老师——标致2.2升HDi柴油机就是一个明证,特别是在高转速时,这款发动机不仅比对手更有活力,而且也更安静;出于环保考虑,两车的发动机都配备了碳烟颗粒滤清器。英国人的发动机尽管在功率上比法国人的稍小一些,但是却可以输出高达400Nm的扭矩,超出对手一筹(380Nm)。不过虽然神行者的力量更为充沛,但是过高的自重(1986kg)还是对它有所拖累,所以在加速性能上稍逊于标致(1831kg)。在燃油消耗方面,神行者每百公里消耗9升柴油,而对手则只需要8.6升。两部车的6速变速器在档位梯度上都很合适,换档也都很清晰,只是标致的换档操作更需要些力气。

  动态性能:4007比神行者更加敏捷  

路虎神行者发动机

路虎的发动机内设有四个共振管,极大地降低了进气噪音

  神行者不仅在外观上看似一部越野车,通过这个章节的对比,我们更是切身体验了它的“迟缓步态”,与身重两吨、弯路中倾斜严重的神行者相比4007几乎在每一个项目上都更为步履轻盈。4007转向直接,路感清晰;不过,当方向盘处于中间位置的时候,4007的转向会略显僵硬,在连续几次紧急变向时就会露出一点“破绽”。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标致4007vs路虎神行者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