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标致4007vs路虎神行者(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9:45  汽车之友

  如同车的外观所显示的那样,车内空间也给人留下了基本同样的感觉。坐在神行者里面你很容易错以为自己是在一部大块头的越野车里:座椅位置很高,头部空间非常充沛,特别是开阔的视野更容易让人联想起越野车。而坐在4007里则与这种感觉相去甚远:标致的SUV处女作品实际上是三菱Outlander的衍生产品,从车身设计来看,它更像一部旅行车——因而在行李箱容积方面也小有优势(441升-1686升);4007的负载能力更强,更有实用方面的特点:上下双向对开的后备箱盖设计非常实用,向下折叠的后备箱下盖放平后距离地面仅58厘米,一方面方便取放物品,另一方面它自身也可以承受200千克的重量,完全可以承受两个人坐在上面。

标志4007

 

  标致的导航系统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该导航由硬盘系统支持(选装,2490欧元),在路线计算的时候运行速度明显快于路虎;不过也有缺点,就是在白天打开“行车灯”的情况下——在欧洲越来越成为一种潮流——导航系统的大屏幕反而相当难以辨认。

  对比两车的配置水平则标致稍稍逊色,外观上洋溢灵气的4007却在硬件上让人感觉“小气”:它既没有随动转向大灯,又没有配备普通氙气大灯,而颇为车友减负的坡路起步辅助以及下坡制动辅助更是奢望,连车内的后视镜也采用了简单的手动防炫目设计;与过度“精打细算”的标致相比路虎则十分慷慨:刚才所提的这些配置要么就是标准配置,要么至少也能通过选装获得。

  驾驶舒适性:路虎不惧满载,让人更感舒适

路虎神行者

 神行者在通过弯路时车身侧倾比较严重

  衡量一部车的舒适性最好的工具就是我们的身体,坐进去试一试,区别自现。单就座椅本身来看,标致优于路虎,前提是在你不去抓方向盘的情况下——由于4007的方向盘没有纵向伸缩调节功能,为了能够够到方向盘,有时候必须要把座位向前调,反而让人感觉坐在上面很委屈;4007的后排座椅也可以前后推移,靠背角度可以调节,与对手相比这无疑是一种更好的设计;而神行者的后排座椅尽管在位置上不够灵活,但是在型面上则让人感觉更舒适,另外,头枕也不像标致的那样短小,枕上去感觉更佳。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标致4007vs路虎神行者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