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UTO任逍遥--试驾东风日产逍客(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9:38  京华时报

  动力

  平顺经济

  2.0升的发动机对于一辆一吨半的车来说只能算够用,虽然厂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是11.4秒,但在实际驾驶时的感觉却非常柔和,即使是急加速时CVT变速箱的平顺设定也会令我感觉不到车速在迅速提升。

  国产后的逍客装备了2.0升或1.6升汽油发动机,同时还有两款手动变速箱、一款自动变速箱可供选择,而我们试驾的则是2.0XV四驱顶配款。大多数情况下这台发动机的运转都会心平气和,即使是全力踩下油门,发动机也只是静静地将转速提升至6000转,全程并未出现太多刺激,只是当指针接近转速表的红区时声音已经不算悦耳了。此外,由于CVT变速箱已经取消了传统自变箱的挡位设定,所以换挡过程也是非常平顺。在自动模式下,为了达到最佳的经济性和安全性,电脑会将车速限制在175公里/小时左右;而当使用手动模式后,变速箱会自动模拟出6个前进挡,极速也将升高至190公里/小时。

内饰的工艺十分细腻,而且材质也不错,即使是新车也没有异味。

融合了轿车元素的尾部设计,使逍客的造型更加时尚。

  操控

  硬朗欧化

  普利斯通215 60R17的宽胎在制动时抓地有力、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悬架在弯道中的反应短促硬朗,欧化的地盘调校竟然让许多人联想到了德国车,只不过在高速行驶时的轻飘感还是暴露了它的日系血缘。

  虽然逍客的离地间隙高达205mm,但是硬朗的悬架设定使得车辆在进出弯道时的姿态并不慌乱,在崎岖的山路上行驶时丝毫没觉得这是一辆高通过性的跨界车型。当然,日产的这套四驱系统也是功不可没的。一般情况下电脑会默认为两前轮驱动模式,当检测到有车轮打滑后电脑会自动转入四驱模式,以增加轮胎的抓地力,同时车身稳定程序也会及时出手,纠正驾驶员的错误。而为了应对更差的非铺装路面,逍客在驾驶室里还单独设定了一个四驱锁止功能,可以在低速时手动锁定在四驱状态,让驾驶者更好地掌控路况。

  张迪 文/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逍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