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酷·风--试驾一汽丰田全新威驰(图) (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8:35  金羊网-新快报

  发动机比国外还先进



发动机

  比起新威驰的海外原型车配备的1.0升和1.3升发动机,新威驰1.3升和1.6升的动力相当够用了。1.3LGL-i和1.6LGL-i作为基本型,都有5挡手动和4挡自动型号可选。更高级的1.6LGL-S运动版和1.6LGLX-i 天窗版就只有4挡变速箱可用了,在运动版上手动挡缺席尤其有点不合理。而且在动力性能明显改观的情况下,综合工况的油耗还保持了原来1.5升发动机的水平,这就更加体现出双VVT-i的功劳了。这次全新威驰的技术水准没有拖累"全球车"的盛名,要知道现在美国市场上的新款三厢Yaris还在用那台1.5升的单VVT-i发动机呢。

  变速器比国外要落后



变速器

  新威驰匹配4速自动变速器,改成阶梯式换挡槽,操作更加清晰方便,动力传递也比较顺畅,但在目前自动变速器增加挡位的趋势下,这种保守确实令人遗憾。特别是1.3升车型,采用4个前进挡无法体现小排量的节能优势,综合工况油耗值和1.6升车型相差无几,映衬了双VVT-i技术的优势也凸显了4速自动变速器的软肋--其实换装CVT无级变速器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原型车本身是没有手动型号的,只有4挡自动和CVT无级变速的配备,希望CVT也能尽早来到国产新威驰上。

  1.6升车型提速明显

  新威驰的悬架依然保持了原来的前麦弗逊式后拖曳臂结构,同级别车基本都是如此设计,很适合小型车的使用特点;丰田的调校趋于中性,加上新增的电动助力转向,闪转腾挪颇为灵活,驾驶风格也配合其动感的外观而多了几分运动的味道。

  实际驾驶中能够清晰地体会到1.6升车型带来的变化:低转速响应迅速,提速很猛,到了高转速区间,依然很有后劲。新威驰的车轮与轮拱之间有很大的空间,明显是为适应国内路况在原型车基础上加高了不少悬挂行程。这增强了通过性和安全性,却让车身的美观度遭受了损失。实际驾驶中,侧倾并未因此变得非常严重。丰田为新威驰配备的普利斯通POTENZA轮胎,它的抓地力比较强,在高速过弯时,提供了额外的信心。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