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酷·风--试驾一汽丰田全新威驰(图) (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8:35  金羊网-新快报

  简酷的内饰设计符合潮流



简酷的内饰设计符合潮流

  进入车厢查看内饰,保留了其NBC血统的重要特征"中置式仪表盘"之外,对于其他细节进行了大刀阔斧的简化,新威驰大胆地让三个空调旋钮担当中控台上最抢眼的视觉元素,布局呈倒品字形。新威驰仪表盘仍旧布置在中控台顶部,但尺寸和亮度有了飞跃,可读性变得更强。银白色涂装的中控台设计非常清新时尚,日系车的内饰一贯是强项,在新威驰上发挥得很充分,按照新威驰宣称的设计理念:Simple is Cool,厂家将其诠释为"简酷",非常符合目前的时尚潮流。

  后排空间直逼A级车是最大亮点

  后排空间堪称新威驰车厢中的最大亮点,虽然它默默无言,远不如漂亮的内饰那般抢眼,却令人有最多的惊喜。新威驰车身长度只比老威驰多了15毫米,通过良好的空间设计却增加了50毫米轴距,同时在车宽减小5毫米后轮距反而增加了30毫米,从而在长宽两个尺度上都得到了拓展。它提供了最为宽裕的A0级车后排腿部空间,直逼某些A级车的表现。再加上平地板设计,让新威驰成为一部可以让5人同时舒适乘坐的小车。

  驾驶座椅六向手动调节

  驾驶员的座椅是六向手动调节的,舒适度不错,织物纹理和触感都有一定档次。新威驰还配备了在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和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上出现的WIL概念座椅,它可以在碰撞发生时维持躯干与颈部的相对位置,以免发生严重的颈椎伤害。新威驰有个475升容积的行李舱,应该能让大多数人满意了。后排座椅4/6方式分别放倒,增加载物灵活性。

  普通车钥匙显得太过时

  不可折叠的普通车钥匙显得太过时了。新近上市的两款日系A0级劲敌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和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1.5都配备了无匙进入系统,马自达2精美的折叠钥匙令人惊艳,雨燕1.5的无匙点火也具备高科技感与豪华感。新威驰还缺少MP3AUX接口,会令许多"80后"望而却步,好在其单碟CD系统能读取光盘上的MP3和WMA文件。中控台上还有音响系统的大显示屏,可以清晰显示预存电台的位置号码等信息。结合两侧的快捷按键,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在位置号码旁边加上预存电台的频率就更好了。

  正副驾驶的杯架都设计在接近A柱的地方,正对空调出风口,饮料可以冬暖夏凉。手套箱没有照明灯,而且空间偏小,让出的容积给了一个体积颇大的副驾驶气囊。后门板上没有储物空间,前门板上的空间则有饮料瓶的专属位置。中控台两侧底部都有置物小空间,适合放小包装饮料、几张CD或笔记本。中央扶手挺深,可惜没有分隔。在手刹附近,没有设计放置手机、MP3的空间。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