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目小星星--试驾奔驰新一代C级轿车(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6:42  汽车之友

  作为汽车技术的先驱,任何新技术出现在奔驰车上都不足为奇。但作为看家产品之一,奔驰可不敢拿C级车当试验田。它应用的都是经过验证的可靠的新技术,比如能预测到危险而采取一些防护措施的Pre-Safe安全系统,膝部安全气囊,自适应制动系统,自动闪烁的刹车灯、5 模式智能大灯,Agility Control自适应减振器等等。先前预测的线控驾驶系统和主动巡航控制都没有出现在C级车上,仪表虽然加入了很多信息显示,但本质上还是传统的指针式仪表,像S级那样前卫的液晶显示器也没有移植到C 级车上。

  更快的加速、更直接的操控,这些对奔驰都不是问题,关键是要保持自己的风格  

  

  1.虽然名字叫C280,发动机却是3.0 升的  

  2.475 升行李箱能满足日常需求  

  3.可翻折后座符合它高档家用车的定位

  新C级全线车型的最高车速都超过200km/h,所有汽油机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都在10秒之内。对奔驰来说,性能早已不是问题,关键是如何在追求高性能的同时保持自己的风格。由于即将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主要是C 2 0 0 K 和C280,因此我特意选择了这两款试驾车。C200K采用的依旧是1.8 升机械增压汽油机,怠速时基本感觉不出它和自然吸气发动机有什么区别,只有急加速时才能感觉到Roots 压气机特有的嗡嗡声,它和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最大的优点就是油门响应不存在滞后现象,而且它的前后段发力基本上是均匀的,不像涡轮增压发动机那样当涡轮介入工作时动力会突然增加。虽然和它配套的还是ZF的自动变速器,但明显是按奔驰的要求调校的,换档时间很短,冲击和振动也控制在很小的范围内。唯一的遗憾是它只有5个前进档。为什么不用更先进的6 速变速器,或者干脆用上奔驰的独门绝技——7G Tronic呢?奔驰工程师的解释是:对于200马力以下的发动机,5速自动变速器足够了。因此,在奔驰C 级和E 级车上,与4缸发动机匹配的全是5速自动或6速手动变速器。7G Tronic 只装备于V6、V8 等大排量机型,而像A 级、B 级这样的小不点则配置了更精巧的CVT 无级变速器。  

奔驰新一代C 级轿车外观图片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