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目小星星--试驾奔驰新一代C级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6:42  汽车之友

   在三叉星大家族中,年轻的C级正成为越来越耀眼的一颗明星。历经24 年,前后4 代,奔驰旗下这个近乎入门级的车型打败了许多品牌的旗舰,它靠什么来克敌制胜呢?

奔驰新一代C 级轿车外观图片

  在三叉星大家族中,年轻的C级正成为越来越耀眼的一颗明星。历经24 年,前后4 代,奔驰旗下这个近乎入门级的车型打败了许多品牌的旗舰,它靠什么来克敌制胜呢?运动和沉稳之间高水平的均衡、渗透到每颗螺丝中的高品质,别人无法模仿的矜持,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它和S 级之间扯不清的渊源。年初刚刚问世的第四代奔驰C 级年底就要在北京奔驰投产了,不久前,我们来到德国,体验了这款奔驰小星星

  在很多国人心目中,S 级就是奔驰的化身,所以才有“大奔”的说法。其实奔驰在欧洲市场上真正的看家车型是E级和C 级,尤其是C 级,从1982 年一个不起眼的偏门车型,如今已成长为奔驰家族中举足轻重的一份子,并且在这个平台上衍生出双门车、旅行车以及CLK 跑车等系列车型。

  斗转星移,今天的C级已发展到第四代,车型代号也从当初的W201 演变成W204。与同级别车型越来越快的发福速度相比,C级的身材控制得相当出色:25 年来车长只增加了100 多毫米,至今仍保持着4581 ×1770 ×1444mm 的苗条身材,体重也只有不到1.5吨。虽然眼下很多紧凑型车的尺寸都达到了这个水平,但没有人会因此把奔驰C看成紧凑型车,作为入门级豪华车的佼佼者,它和宝马3 系代表两种不同的风格,成为其他中型车的标杆。

  沉稳与运动统一,小车也有大车的气势,这种感觉只能在奔驰车上找到

奔驰新一代C 级轿车外观图片

  C级车变得更加锐利了,这是它给我的第一印象。相比上一代车型,设计师在处理大平面以及运用线条方面的技巧有了长足的进步。除了车顶,全车上下几乎找不到一块没有线条修饰的平面。侧面两根线条堪称神来之笔,原本走势平缓的车身陡然变得动感十足。突出的轮眉也起到了类似的作用。

  一味地追求动感显然不是奔驰的风格,毕竟它更需要稳重的一面。厚重的车头、向下略微倾斜的行李箱盖和相对平坦的车顶无疑增加了车子的稳重感。在不到4.6 米长的车身里既要保证足够的乘坐空间,又要容纳下纵置发动机和后轮驱动的复杂结构,同时还不能出现怪异的造型,这的确是个难题。奔驰设计师的解决方案是尽量缩短前悬,同时驾驶舱适当地后移,最后终于平衡了造型、空间、前后重量分配三者的矛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C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