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威驰各竞争车型分析 未改名因市场表现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3:30  新浪汽车

上海大众POLO劲取外观图片

图为上海大众POLO劲取

  POLO劲取是新威驰竞争对手中不多的德系车型,劲取的优势在于德系车的制造工艺以及车辆的操控性和稳定性,不过在油耗和保养成本上,POLO劲取便不及日系车了。同时可能日系于德系车的消费群体重叠不太大。那么只要POLO劲取价格稳定,那这两款车之间的竞争并不会很激烈。但如果新威驰上市后在今年下半年出现优惠,那么POLO劲取就有可能降价还击了。

图为三厢天语SX4

  天语SX4三厢,同样是日系车型,其销量一直表现平平,两厢车型表现不错,但是由于差异较大,消费者并不难在两厢天语和新威驰之间做出选择,那么对于新威驰来说,这款车算不上一个有力的竞争对手。

图为三厢马自达2

  虽然马自达2三厢目前还未正式上市,但是两款车型已经“死磕”上了,具体表现就是新威驰在珠海上市的同时,马自达2三厢举行的专业媒体上海试驾会,从产品本身来讲无非是外形、配置、价格几个方面的对比,作为同时期研发的全球同步车型更是有的一拼。并且马自达2三厢将会晚于新威驰上市。在定价上,马自达2三厢较有优势,将成为新威驰强而有力的竞争对手。

图为雪佛兰乐风

  乐风这款车型07年取得了年销售8万多台相当不错的战绩,主要是归功于价格上的优势,不过对于新威驰来说,可能并不一定会与之拼价格,所以说这两款车型虽处于同一细分市场,但是并不会产生直接的竞争

  以上各个方面都显示出全新VIOS威驰虽然在造型、动力等各方面比老款有了很大的提升,但和POLO劲取、思迪、直接的竞争对手比,没有明显的优势,但也没有绝对劣势,将是延续丰田车型一贯的中庸之道。这种中庸的风格对于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将是最折中的选择。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产能允许的条件下,新威驰的销量一定可以达到预期的5万台,甚至更多。

  关于丰田车型命名问题上,新威驰成为一个有趣的个例。丰田近期推出的一系列新车型,都改出成了有趣的音译中文名。霸道改名为普拉多凌志品牌改名为雷克萨斯佳美改名为凯美瑞,即将由广州丰田生产的YARIS竟也被定名为“雅力士”,新七代陆地巡洋舰更被起了个“兰德酷路泽”的怪异名称。这样看来,丰田是要将改名进行到底了。

  可谁知就在众人都猜测基于全新一代的Belta而来的全新 VIOS威驰很可能重新启用新名字时,一汽丰田竟然没有按牌理出牌,仍然延用着威驰这个名字,毕竟这还是在新平台上打造的全新车型,而且全新威驰与上一代的新威驰区别之小,估计很多消费者都会没有了概念,还好上一代威驰已经停产,并不会产生两代同堂的困惑了。对于这个问题的解释,一汽丰田的销售总经理毛利悟表示威驰在03年国产上市以来,整个平台渗透的较好,消费者对其认知程度也比较好,为了持续这些优秀表现;而且威驰名字本身的发音也和英文VIOS有着共同之处,所以这次并没有改变名称。 (新浪汽车 李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