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酷新威驰 中庸之道成就新业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3:30  新浪汽车

新威驰上市1.3和1.6L两种排量售9.5-12.7万

图为全新威驰 [上市现场图][官方图][资料图][首播新威驰详解视频]

  2008年2月28日一汽丰田全新VIOS威驰在珠海正式宣布上市。上市发布会以“simple is cool”为主题,既中文“生而简酷”,展示了全新VIOS威驰时尚的内饰外观设计。

  全新VIOS威驰的外观设计、平台、发动机,均是全新开发。相比现行VIOS威驰,全新VIOS威驰的轴距加长50mm,并调整了整车的布局,不仅提升了车内空间,也使得乘坐舒适性得到提升。

  发动机方面,其搭载了新开发的1.6L双VVT-i 发动机和1.3L VVT-i发动机。在安全配置方面,GOA车身、正、副驾驶席空气囊、带EBD的ABS、BA(刹车辅助系统)、驾驶席安全带未系报警(警示灯加提示音)等标准配置。

  价格方面9.5-12.7万元的价格区间,并没有给大家带来什么惊喜,不过相对于新威驰的竞争车型,新威驰的配置相当齐全,全系标配的EBA在同级车型中一支独秀,而且带有电动折叠后视镜功能。当消费者在对比选择的时候,多少会受到配置方面的影响,较高的车型配置,会在基本相当的价格上处于竞争优势。

图为全新威驰上市发布会 [上市现场图][官方图][资料图][首播新威驰详解视频]

  对于全新VIOS威驰的市场定位,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表示:全新 VIOS威驰的主要目标客户群是具备引领市场潮流勇气的“80后”人群。他们喜爱简约而炫酷的东西,不断追求个性的主张,是新时代的弄潮儿。笔者却认为不尽然,新威驰的受众人群将更广。和竞争对手相比,全新VIOS威驰两款在功率上都要分别优于竞争对手相应车型,是典型的大功率低扭矩发动机,适合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同时新威驰的车身长度几乎达到了A0级车型中的最高水平,快接近A级车,轴距增加50mm,内部空间增大;另外作为三厢车,更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与审美。

  在这样的车型参数条件下,使新威驰成为一款与其同门卡罗拉和凯美瑞一样的中庸车型,不仅适合年轻的80后消费者选择、也适合三口之家、中年人家庭用车、上班族代步等不同消费人群来选择。因为卡罗拉和凯美瑞都在其细分市场有不俗表现,销量称霸同级车型之首。相信丰田同样会令全新 VIOS威驰较老款威驰销量提升新一级台阶,是否能成为领头羊还需要市场来验证。

2008款思迪外观图片

2008款思迪外观图片

  根据市场上在售以及将要推出的新车型,全新 VIOS威驰的竞争对手主要是思迪POLO劲取、天语SX4马自达2三厢、乐风等三厢车型。同为日系车A0级车,思迪是它的主要竞争车型。多数网友结合了外形、操控、性能等评判标准下,威驰的综合推荐指数要高于思迪,但是在变速箱型式、价格优势方面,新威驰的四速自动变速箱相比较思迪的6速自动变速箱显的落伍,9.5万元的起价,远不如思迪7万多的市场价来的实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