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307、两厢福克斯、骐达、凯越HRV同台竞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9:02  新浪汽车

  国产两厢307(参数配置 图库)将于本月20日正式上市,这让很多喜爱307但又止步于三厢车型的消费者终于动了心。早在307国产之初,就有部分消费者一直关注307的两厢车型,不过这一等就是3年多的时间。随着国内消费者对两厢车接受程度普遍提高,两厢车市场逐渐扩大,因此两厢307的国产计划也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不过此时非彼时,在这三年多的期间,各大汽车厂家都逐渐发现了中国两厢车市场的巨大潜力,陆续引进了在全球市场内比较主流的两厢轿车,并且取得了非常好的市场效果。两厢307姗姗来迟,此时入市,与众多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正面交锋,其胜算能有几何?两厢307凭借什么特点在强手林立的两厢车阵营站稳脚跟?以目前获知的少量信息,和国外原型车的参数配置,我们可以从不同侧面来简单的了解一下两厢307与市面上销售的几款热销车型的异同,从而有针对性地逐步认识两厢307的特点。

  国内购买两厢车的消费群体越来越趋向年轻化,因此时尚动感的外形是必不可少的,同时满足家用的灵活组合空间也是重要的因素,由此,我们看到市面上以操控和驾驶性能著称的两厢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省油、空间运用合理的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和生活气息浓重且适合多年龄跨度的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HRV都将是两厢307上市后的强劲对手。

  外形顺应潮流 亮点各有千秋

图为
图为两厢307的主要竞争对手车型

  选车先看外形已经成为国人购车的考虑的首要条件,从这方面来看,其实四款车外型各有千秋,特点都比较鲜明。两厢307的“大嘴”设计非常符合时下造车潮流,相比较老款车型的前脸也更有气势。用浪漫已经不足以形容307的气质,现在的307更平添了几分狮王的霸气。福克斯的车身线条饱满,更多的体现出运动型两厢车的动感元素。骐达和凯越HRV的造型则充分显示了家用轿车亲和力,外形并不夸张,虽然内敛,但不失活泼。除了福克斯的取向更年轻化,其他的三款车对于消费群体相当宽泛,无论是单身上班族,还是年轻夫妇,或是对于年龄更大消费者,都比较能够接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