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图--试驾08款赛拉图自动GLS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9:49  当代汽车杂志
东风悦达起亚08款赛拉图自动GLS外观图片
东风悦达起亚08款赛拉图自动GLS外观图片

  2007年11月19日08款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在广州车展上市,保持了07款9.38~13.78万元的售价不变,从厂家的资料我们得知,08款赛拉图与老款相比共有20项技术改进,究竟08款新在哪里?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探讨新款究竟有哪些变化。

  第一眼看到08款赛拉图时发现新款外形设计并未做太大改变,整体线条还是保持了上一代的紧凑。不过在细节上的区别还是让我分辨出了二者的不同。首先,在前部进气格栅上新款放弃了老款传统起亚的设计风格,采用了类似国产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的粗条纹设计,这或许是为了突出国产起亚与进口起亚之间的区别,但我觉得这样的设计使得新款赛拉图更为简洁和稳重,而不再像老款那样线条复杂。雾灯由原来的圆形变为了一个四边形,车身翼子板上的转弯灯也移植到了倒车镜上,这也是时下非常流行的设计。

  在尾部的设计上,新车上去掉了老款的小尾翼,尾灯部分的形状有所改变,向内倾斜角更大,和前脸的稳重风格形成呼应。原先的小块倒车灯在新款上被延伸到了车体边缘,加上内衬反光板的设计让尾灯在夜间有着良好的亮度。车尾部保险杠的设计显得十分厚实,并且尾部与老款相比有明显的缩短。

  在内饰方面,新款赛拉图将重点放在了中按台上,虽然没有大刀阔斧的改动,并且布局也是基本相同,但是银黑相间的配色加上一体化设计,新车中控台的整体感要比上一代好很多,并且原先十分陈旧和老气的旋钮和按键都换成了质感不错并且设计新颖的新旋钮。而为了和中控台的银色调搭配,各门窗的控制键周围也都有银色配饰,仪表盘也变成了现在比较流行的三筒式设计,增加了一些时尚 的味道。音响系统重新编排了音频控制调节按钮,新增AUX接口和音响效果调节按钮, 更加方便音频控制,空调旋钮增大,并配有外环金属装饰,简约现代,便于操作。

  前后座椅的真皮材料都比老款有了明显的进步,皮质细腻柔软。不过座椅保持了韩国经济型车座垫不够大的传统,当然它能适合大部分东方人的体形,只有大个子入座后才会觉得腿部欠缺足够支撑。后座独立式头枕也能提供很到位的头部承托。座椅稍微偏硬,行车中会传递较多的零碎震动,但长时间乘坐不容易腰酸背疼。

  打开发动机舱,老款原有的发动机盖隔音棉已经被取消,而且发动机舱与乘坐车厢之间的防火墙也并不完善,很多地方都是直接暴露在外的,不过发动机舱的内部排列依然规整。08款赛拉图暂时只有1.6L的动力配置,原有的1.8L发动机车型由于性价比的关系一直处于“熊市”,所以这次的改款也主推的是1.6L车型。众所周知,这款1.6L CVVT发动机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它的最大功率为83kW/6000rpm,最大扭矢巨1 45N·m/4500rpm,配合4前速自动变速在日常市区内驾驶时头段力量反应很轻快,中段加速时也有足够的动力储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赛拉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