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灵游走--试驾长城精灵(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9:28  汽车与驾驶维修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体现长城精灵最完善的自主研发能力的表现应该来自于发动机的匹配。精灵搭载的是长城自主研发的1.3 L发动机,据说这款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GW4G13发动机已经顺利完成了200小时全速全负荷试验,400小时、600小时交变负荷耐久性试验等多个发动机试验项目。这款发动机的性能数据相当漂亮,65 kW的最大功率和115 N·m的最大扭矩,甚至已经达到某些1.6 L排量车型的水平,用在这样一款小车身上,让我对它的动力性能有了很大的期待。打着火后,怠速下的精灵有着轻微的振动,换挡杆的换挡力道并不大,但入位时的弹性稍稍有些欠缺,好在清晰的挡位并没有让我太过费力地轻松换挡。

  虽然起步的时候,精灵较高的游离位置差点给我一个下马威,但随后的强劲动力迅速冲淡了这种感觉。静止加速时,随着油门踏板的深踩,精灵的椅背会不断冲击着我的身体,你很难想象这样一款小车会有这样的加速感觉。精灵的发动机转速在2 000 r/min以后就开始爆发出强劲的扭矩,直至超过4 000 r/min以后,加速的感觉才开始放缓,2挡时,车速即可接近100 km/h。如果换挡及时,车速会迅速提升至140 km/h,之后则就开始逐渐放缓,从140 km/h加速到极限速度160 km/h,则就需要时间的积累。当车速达到160 km/h,我才忽然意识到我们的车里坐着3个成年人。

 仪表盘

仪表盘                                          变速器

  高速过弯时,精灵并没有表现出一般小车抓地力不够的险象,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的应用使得整车的控制非常灵活和稳定。而悬架系统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和后纵臂扭转梁复合式的搭配,通过性很强,而且在通过连续颠簸路面时,表现甚至好过长城的另外一款MPV嘉誉,车内的振感虽然也比较持续,但幅度显然小了许多,车内乘客并不会感觉太难受。转向时的侧倾也被刻意调校偏硬的悬架减少了许多,虽然这使得振感略微有些明显,但显然增加了通过性能——既然是国产自主品牌轿车,当然要符合中国的道路状况了。

 发动机

发动机                                          后备厢

  考虑到车小的缘故,长城把精灵的安全性能作为首要的设计标准,高配置车型采用博世高性能8.0版的ABS+EBD,并将主动安全保护贯穿于全系列车型,高品质的无烟式安全气囊,使得发生碰撞时能很好地保护车内成员安全。此外,精灵的发动机采用了芯片式电子防盗系统,车钥匙内带有应答芯片,在防盗控制器和电喷系统中存有识别密码。只有通过了密码验证,才能把车开走。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后排座椅                     

  可以说,长城精灵的整个研发过程几乎都是独立完成的,苛刻和严谨伴随始终。在长城汽车试验中心的整车排放试验室中,长城精灵通过环境模拟系统经受了从-40℃到60℃的高温、高寒极限考验,车辆高温空调制冷能力、胶条、漆面耐高温能力、低温冷起动能力等各项性能在这样的反复实验中得到了大幅提高。当然,长城绝不满足于仅在试验室里,新疆吐鲁番、青海格尔木、黑龙江黑河实地三高实验对于精灵也是必不可少的,甚至澳洲 、非洲也都成了长城精灵的目标试验场,长城精灵已经为整车出口到俄罗斯这样的高寒地区,南非、沙特这样的高温地区做好了准备。显然,已经尝到出口汽车甜头的长城绝对不会放弃海外这个更大的市场,有了之前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的铺垫,精灵的出口一定会顺理成章。而4.3万~5.3万元的价格区间虽然并没有像哈弗那样带来巨大的惊喜,但看看配置以及长城这块屹立多年的招牌,相信依然会延续哈弗的热卖,继续成就长城一个新的销售神话。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精灵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