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现往日辉煌--试驾宝马135i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5:56  汽车与你
宝马135i外观图片
宝马135i外观图片

  1968年生产的BMW 2002是世界上首款紧凑型豪华轿车,并在1976年衍生了首批3系车型,不断推陈出新。但是在过去数年里,共有五代的3系车型,一代比一代变得更大、更重、更贵,所以设计一款入门级BMW吸引新客户层已经迫在眉睫。

  宝马公司曾经认为,紧凑车型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然而,这并没有得到客户的认同。经过两次反复试验和设计后,删减版的3系车型其实并不便宜,对整个车系也没有任何贡献。

  2004年,卓越的1系车型改变了这一切,销售业绩节节攀升,令人鼓舞。截至07年9月,销售量已达457,094部,激励了宝马公司开发更多的衍生车型。07年初,1系三门版车型的亮相,进一步延续了这个成功的故事。

  1系Coupe的目标客户比1系车型更广,特别是在掀背车不流行的市场。08年初,公司将推出迷人的小美人—1系Cabriolet,完善整个车系。在宝马眼里,1系Coupe可与广受赞誉的2002相提并论,2002车型曾是上世纪70年代偶像级车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02 tii车型,配置130bhp Kugelfischer机械注油技术,是当时性能最火爆的三箱式轿车之一,也是一款成功的比赛用车。

  美国是宝马最大的出口市场。然而,在美国人眼里,二门或四门三箱式车是通用标准,入门级宝马也不应该是例外,小掀背车就更不值一提。现在,1系Coupe很好地填补了紧凑车型的空缺,宝马公司非常热衷于重现第一代2002车型的辉煌,当时其销量在美国市场就达到84,000多部。

  10月末的瑞典经常风云突变,气候变幻无常,有时一天里甚至可以经历四季的天气变化。此时,在瑞典举行动力强劲的后聋仑驱动车型的新闻发布会,并非一个理想的地点,特别是在大家不熟悉的赛道上。

  瑞典Gotland环形赛道新近开通了3.2km的Norfhern Loop,成了我们的测试战场。令人沮丧的是,天公也不作美,下起了瓢泼大雨。此时,我显然无法充分挖掘135i的澎湃动力。然而,这样的环境因素也有其好处,在分配给我的十圈里,我可以在拐弯时细细品味车身操控的极限。

  双涡轮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和扭力分别达到302bhp和40.8kgm,135i完美地再现了传奇车型2002 tii的精髓。宝马也将提供120d和123d燃油机,同时塑造品牌形象的任务落到了135i的身上,直到1系的M车型出现。对135i这样完美的高性能车型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困难之事,而且135i似乎已经在成为M车型的道路上完成了三分之二以上的路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