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中国区总裁透露:宝马1系2004年将进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7日 10:46  金羊网-新快报

  虽然不愿意或者说不方便评价宝马与华晨的合作,宝马中国区总裁昆特·席曼还是带来了一些宝马产品的信息。他透露,比3系更小一些的宝马1系将在2004年进入中国,同时进入的还有比宝马X5更小一些的宝马X3。

  这样,加上年内将进入中国的宝马集团迷你(MINI)小车,以及以后可能进入中国的宝马版劳斯莱斯,宝马在豪华车、小车、顶级豪华房车方面均树立了一个“绝高标准”。

  6月21日,“感受完美”宝马全国巡展及试车活动抵达广州,用来试驾的车包括宝马顶级全新7系、畅销全球的宝马3系列以及5系列、SAV运动型多功能车宝马X5等,声势浩大,整个广州奥林匹克中心成了“宝马乐园”。

  与奔驰前一段遭遇的“砸奔事件”、“MB100召回”不同,宝马目前还没有遭遇大的“危机公关”,同时今年又是中国传统的马年,宝马更是“一马当先”一帆风顺,亲和力比奔驰要强一些。“坐奔驰开宝马”并驾齐驱,但品牌形象上,宝马显然多赢了几分。

  在中国本土生产上,虽然华晨迷雾未清,但对宝马来说,已经有了确切的合作伙伴,不论华晨的领导者是谁,宝马的这一步已经迈出,即使华晨失去了宝马原来看中的“灵活”,其合资企业的盈利前景仍然是可以预见的。去年记者采访戴·克首席经济师普夫博士时,他认为,梅塞德斯·奔驰如果在华生产,前提须是达到20万辆规模才能保持盈利。但记者在今年6月21日采访昆特·席曼时,他只是表示,“合理的规模产生利润,但不是说规模越大越好。去年有的汽车企业产销量是宝马的6倍,但利润只有宝马的一半。”宝马与华晨的合资厂将生产3系,2004年后再产5系,规模扩展到1.6万辆,尽管华晨期望达到4万辆,但那已是极限。

  目前广州的宝马轿车已经断货,一些从奔驰、宝马的授权经销商那里拿货的经销商表示,“宝马的销售比奔驰好。”而记者一直以为天河北某豪华进口车经销商是“专营奔驰”,前两天才知道他进的宝马与奔驰几乎持平,而宝马不用摆出来就已经卖出,“奔驰也好卖,但总比宝马卖得弱一些。”(新快报记者龙原)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