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现往日辉煌--试驾宝马135i(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5:56  汽车与你

宝马引以为傲的6缸机,转速攀升异常爽快,超过300匹的动力随叫随到。
宝马引以为傲的6缸机,转速攀升异常爽快,超过300匹的动力随叫随到。

  完全关闭DSC(动力稳定控制)和DTC(动力牵引控制),启动E—LSD。E-LSD不是使用机械装置分配扭力给后轮,而是采用电子控制差速锁,在内轮开始旋转时降低它的旋转速度。这提升了牵引力和前进的动力,特别是在低摩擦阻力的路面,也不会影响它的操控。

  在路上,135i的操控感觉很好。这是一款二合一车型,强劲双涡轮直六发动机在乡村道路上狂奔,毫不费力,而第六挡在长距离跋涉时,表现出闲逸的巡航能力。

  身高5尺10以下的人坐在后面刚好,但是像所有紧凑车型一样,1系Coupe绝不是豪华轿车,而我也不会愿意坐在后座跋涉500英里。

  行李空间很宽敞,容纳两个大号手提箱和四个最大号的航空手提箱后,还有剩余空间,行李箱体积达到了370升。除此之外,你可以翻转座椅背的三分之一,腾出8 1 5升的行李空间。

  德国车普遍的问题是其长长的昂贵配件目录单。为新款135i选购太多的心仪的配件,你得到的会是一部非常昂贵的幼儿级宝马车,而且车身重量也大大超过原来的1,560kg。

  对我来说,135i的最大亮点是它勾起了我对多年前曾拥有过的2款BMW 2002的美好回忆。曾几何时,推销广告并不是如此煽情热烈。

  试车总结

  驾控表现:它有二合一的驾驶乐趣,有很扎实的劈弯能力,也能在最高挡时悠闲地在高速路巡戈,入门车中最有乐趣的轿跑。乘坐感:跑车型的座椅,很贴身,但要坐在后座作五百里长奔的话,便是一件苦差。偏向动感的悬挂不会给你一个安乐的摇篮感受。

  性价比:一部少年富豪才承担得起的轿跑车,不会比普通的3系便宜,加上各种配件是昂贵的男人玩具,但它的乐趣又没有其他便宜的玩具可以代替。

  环保与安全:使用了很多电子化的系统辅助驾驶者追求猛烈的驾驶乐趣,若你是一个有理性的玩乐者,它会使你在最安全和可靠的情况下享受。

规格表

制造商

宝马汽车

产地

德国

发动机

直列624气门

排量

2,979c.c.

最大马力

302bhp5,800rpm

峰值扭力

40.8kgm1300-5,000rpm

布置

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

变速箱

6挡手动

悬挂

()全铝双臂式()轻型钢五连杆

转向

齿轮齿条式

制动

(前/后)通风碟式

长×宽×高

4,360 x 1748 x 1408mm

轴距

2,660mm

前/后轮距

1470mm1597mm

车重

1560kg

轮胎

2 1 540R 1 8

行李箱容积

370

油箱容积

 53

0-100kmh

 5.3

极速

250kmh

回旋直径

1 O.7m

  撰文、摄影:Lan Kuah 整理:李君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