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长安CM8、昌河铃木浪迪(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4:44  汽车时尚报

长安CM8
长安CM8

  动力操控

  CM8并没有采用羚羊(参数配置 图库)使用的JL474Q1型发动机,而是采用了较为陈旧的JL474Q型发动机,其在性能上较前者有所下降。CM8使用的1.3和1.6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以及最大扭矩分别为60kw/6000rpm 和71kw/5500rpm以及102Nm/(4500-5000)rpm和142Nm/3800rpm,在同排量的发动机中的确不算出色。而且从数据上看出这两款发动机都是属于高转速发动机。在实际驾驶中能够发现在3000转以前车辆加速较慢,超过4000转以后才会有明显的好转,而在7人满座的情况下这种滞后感更加明显。

  浪迪配备了铃木较为先进的K14B引擎,之前这款引擎也应用在了北斗星(参数配置 图库)上。这台发动机向来以省油而出名,其曾帮助“北斗星”在2006年11月份国家发改委的评测中荣获最省油车辆的称号。同时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很出色,在1.4的排量下最大功率为70kW,最大扭矩为115Nm。总体来说这款发动机调校比较活跃,尤其是初段的表现非常理想,在满载8人的情况下可以顺畅的发挥其加速性能。

  由于这两款车车身较高,重心也较高,因此解决车辆转弯时的侧倾就成了一个重要问题。而两款车都有各自的应对之策。CM8采用了不同于普通微型面包车的底盘,前悬挂采用了麦弗逊式,没有了横贯的车桥,置于前轴的发动机便可以降低,于是重心也降低了,车辆过弯时的侧倾也随之减少。

  而浪迪则采用了则采用一套这个价格区间车型中唯一的全时四驱(4WD)来应对这个问题,这套系统是能够自动向前后轮分配最恰当驱动力的AXC-Ⅲ(轴向柱塞泵式耦合)全时四驱,不需要像部分时段四驱车一样进行驱动切换操作,而是在必要的时候自动转换为四轮驱动,即使是高速行驶中,也能够适当地控制驱动力以实现低油耗行驶。当遇坡道启动时根据需要可以四轮驱动,来确保顺畅的启动。

昌河铃木浪迪
昌河铃木浪迪

  安全性能

  在安全性方面两款车都有各自的特点。浪迪引入了以保护乘员为目的铃木安全理念的碰撞吸能车体,能满足正面50?/h碰撞的安全法规的保护乘员的高性能车体。另外,浪迪的底盘采用镀锌钢板材料,实现了高防锈性能,更好地保证整车的安全行驶性能。浪迪还充分考虑以保护周围的路人为目的崭新技术,在车身前部采用吸收撞击构造,发生意外时能减轻对路人头部的撞击。

  而CM8则是从车辆外形着手,将引擎盖做成了与车窗部分为平行四边形的夹角,这样可以在最大程度上避免在碰撞时其刺入车窗而对前排乘客造成的二次伤害。

  同时,两款车配有的ABS与EBD系统增加了高速时的安全系数,而电子控制EDU双安全气囊也为驾驶者与前排乘坐者提供了更全面的安全防护。

  记者观点:车辆的普及表明了经济的发展,不过道路设施的滞后却成了今后阻碍汽车发展瓶颈。在目前车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拥挤的公路系统下开车,的确不是一件让人愉快的事情。也许如CM8与浪迪这样的车能够给我们提供一些解决思路。不过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S-MPV还难以和普通轿车竞争,毕竟要改变消费者的购买习惯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这也就要求厂家在今后能够持续推出高品质的车型。也许今后S-MPV的车型就能在车市中独当一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长安CM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