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长安CM8、昌河铃木浪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4:44  汽车时尚报

  小车也有大肚量

  近几年中国汽车市场愈趋多元化,除了传统的乘用轿车外,像SUV、MPV这样的功能化车型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这个趋势表明了中国的消费者以及整个市场都在逐渐成熟。不过国内的MPV市场却显得比较特殊,仔细观察会发现,这个细分市场的构成多集中在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GL8(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大捷龙(参数配置 图库)这样的中高端车型上。虽说近一两年来如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等国产MPV的出现让这个市场开始向下发展,但这些车型的价格仍高出10万元不少,而这个区间正是中国车市消费的主力。从实际的消费构成来看,选择MPV的多为企业和政府部门,个人家庭消费者少之又少。

  面对这种发展潜力,一些厂家适时地推出了一种新的车型,市场上普遍将其称为S-MPV,我们可以理解为小型MPV。为了区别于传统的微型面包车S-MPV有着全新的市场定位,首先这种车型的主要用途不是拉货,而是载人;其次它要提供和轿车看齐或者相近的驾乘感受;最后它要以低价进入市场,进入家庭的购买范围而不是生意类的买主。而在这个市场中长安CM8(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昌河铃木浪迪(参数配置 图库)无疑是两款焦点车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长安CM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对比测试专题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