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双杰谁更强--对比普锐斯与思域Hybrid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4:20  信息时报

  尽管混合动力并不是汽车替代能源措施的最终解决方案,尽管最终的解决方案至今仍然没有定论,但我们高兴的看到,作为油电混合动力先行者的本田、丰田依然把这一技术应用到量产车型上,投放市场并引入国内。目前,它们是全球范围内技术最成熟、最具竞争力的两款环保车型。

  2005年12月15日率先在中国投放的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由于价格、消费环境等多种因素的影响,07年销量不到1000台,而思域混合动力版于去年的广州车展正式在国内上市,目前新车到店不久,据记者了解的情况,订单也寥寥可数。可以预见,它们目前面临的市场环境短期内不可能有大的改观,但作为一种发展趋势,它们的出现是必须和及时的,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必将会被更多的消费者接受,因此,通过本次对比试驾,使我们可以更深入而全面的了解这两款“环保双杰”产品。

普锐斯与思域Hybrid
普锐斯与思域Hybrid

  外观 普锐斯更抢眼

  思域Hybrid主要是基于量产车型思域做的技术再造,外观上和东风本田的在售思域基本相同。如果不细看,将有很多消费者分不清它们的身份。当然,为了显示它的独特性,本田对它进行了细节上的改动。主要改动包括5个地方。第一个也是差别最大的地方在于轮辋,由原来的5幅轮辋换成了更有科技感的5幅轮盘式;第二个是车尾加了能清晰的显示其身份的浅蓝色Hybrid标识;第三个是在后视镜上加装了辅助转向灯;第四个是车顶加装了后扰流尾翼和车顶天线;第五个是排气口加装了椭圆形镀铬外套。

  思域Hybrid通过与思域共用平台并共享大部分组件,有效节约了成本,但弊端也是显而易见的,在中国这个“好面子”的国度,花了比基本版思域高出两倍的价钱买车支持环保,但走在路上却不能很快的被人识别,这将是很多消费者都会认真考虑的问题。

  普锐斯是丰田专门开发的新车型,具有独特的外观。采用掀背式车身设计,很有未来感。在空间的使用上也更加灵活多变。其独特外形让人只需一眼便知这是普锐斯,其环保身份也更加明确,自然能赢得更高的回头率,充分显现出丰田在产品研发方面的完善程度。尽管思域Hybrid的车身造型也同样动感、时尚,但在思域先入为主的前提下,其外观吸引力打了不少折扣,可以说不及普锐斯。

  内装 普锐斯配置丰富思域Hybrid空间宽大

思域Hybrid方向盘手感极佳。
思域Hybrid方向盘手感极佳。

普锐斯内装富有科技感。
普锐斯内装富有科技感。

  车辆的配置方面,两款车都基本上满足了用车人的各方面需求。内饰工艺细腻,操作便捷,从仪表盘到车内多个显示屏的应用都显现出该车型应有的科技感。但普锐斯在几个地方的配置较思域Hybrid更为丰富。如一键式点火系统、DVD语音导航系统思域Hybrid也需要选装,另外普锐斯的9个扬声器的数量也要优于思域的6个。不过,记者不大习惯于普锐斯设置于中控台左侧的小号排挡杆,小巧的设计使它操作起来非常轻便,但与思域Hybrid的传统形式的排挡杆相比,缺少了不少驾驶乐趣。空间方面,思域Hybrid较宽的车身塑造了相对宽裕的横向空间,但在尾厢容积上,普锐斯由于掀背式车身的设计占据了不少优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