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小将军 新浪试驾1.3升长城精灵轿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6:42  新浪汽车

图为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长城精灵的车身和外观设计有很多独到之处,在国内这一级别的轿车设计上很多企业都希望自己的入门产品尽可能多的融入MPV的设计理念,就像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A1和QQ(参数配置 图库)3这类的微型轿车,四轮四角和MPV化的车顶曲线都是它们共有的特征。相比之下精灵的设计显得很有特色,在欧洲化的设计思路下,流行的CROSS元素在精灵上得到了全面的延续。在同样的微型车平台上,未来长城汽车还很有将6兄弟中的微型SUV投入生产,看来长城很希望将自己在SUV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延续到相对陌生的微型和小型车产品上。

图为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图为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长城精灵在外观设计上加入了很多SUV的设计细节,这些个性化的处理集中在精灵宽大侧窗和SUV化的车头与侧面比例上,但是在轮眉之下,精灵的设计却又显得非常本分,与其他微型车别无二致。这种CROSS风格将SUV的空间和优秀的视野与小型车有限的底盘合乎情理的揉捏在了一起。在精灵的车顶上,长城的设计师布置了一对装饰意义大于实用价值的行李架,而头灯与尾灯的设计与我此前试驾过的试装车如出一辙,可能是出于成本与市场定位的考量,在精灵概念车上的LED头灯并没有出现在最终的量产车上。

图为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此次试驾的精灵量产车拥有丰富的车身颜色,显眼的红色、黄色、绿色以及橙色都是会列在最终的生产目录中,这一点与长城家族中的其他产品完全一致。长城这家企业很善于运用跳跃的漆面颜色为自己的产品打造时尚的产品个性。同时,多年的历练也让精灵的车身油漆工艺与同级别的合资产品处在了同一水平线上,光泽度和质感都有上佳的表现。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