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奇锋哲醉翁之意不在酒 打造品牌为铂锐赢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1:34  中国青年报
道奇锋哲外观
道奇锋哲外观

  “中国是全球公认的最有潜力的汽车市场之一,道奇品牌自然不会漠视。”克莱斯勒亚洲总裁墨斐说,在经过大量市场调查之后,道奇决定将旗下的道奇凯领、道奇锋哲及道奇酷搏三款优秀车型以国产或进口的方式引入中国。目前,克莱斯勒在国内生产的车型有克莱斯勒300C、克莱斯勒铂锐、道奇凯领等车型。1月22日,道奇品牌首款进口车型道奇锋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杭州五大城市同步上市,售价27.8万~30.8万元。

  在2007年的第五届广州国际车展上,道奇品牌第一款产品——道奇凯领宣布上市。当时墨斐就表示,凯领的上市是道奇品牌入华迈出的第一步,今后道奇将加大在华投入,抢占国内中高级市场。据了解,道奇是克莱斯勒集团旗下的三大汽车品牌之一,是美国的第五大汽车品牌,在美国市场拥有6%的市场份额,是全球汽车行业的第八大品牌。“今后道奇品牌将更多的精力投放到品牌全球扩张上。道奇品牌携旗下数款新车在2007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亮相,同时进行了全新款道奇Journey的全球首演,此举旨在向全世界展示道奇品牌在未来的发展方向。”墨斐表示,

  据悉,道奇锋哲是一款具有道奇风格的轿跑车,也是道奇品牌征战国内中级车市场的一个重要的砝码。该款新车受到上世纪70年代肌肉型车的启发,以标志性的十字交叉格栅、强健的后肩、大尺寸的车轮和轮胎、圆滑的扰流器以及末端镀铬的双排气尾管,充分体现了道奇锋哲后现代肌肉车的造型风格。在动力方面,道奇锋哲采用的是与克莱斯勒铂锐一样的2.4升 GEM A发动机,这款全铝16V DO H C 发动机采用了双VVT气门(进排气门)正时系统,并且可以发出127kW的最大功率和217NM的最大扭矩。与这台2.4升直列四缸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来自克莱斯勒主力变速器的4E系列四速自动变速器。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介绍,道奇锋哲的设计和工程技术达到了同级最佳标准,并提供在细分市场中具有竞争力的性能,同时在噪声、震动和不平顺性、舒适性以及精致性方面达到甚至超过了同级日系车的水平。“道奇锋哲凭借动感张扬的外观设计,以及道奇特有的产品优势,必将在强手如林的量产中级车市场上脱颖而出。”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思孟表示:“道奇锋哲继承了道奇品牌的血统,能完全满足全球消费者渴望拥有既实惠又实用而且动力无限的道奇品牌轿车的需求。”

  事实果真如此吗?众所周知,在国内20万~30万元这个中高级轿车市场上,广州本田新雅阁、广州丰田凯美瑞、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和上海大众帕萨特领域等强手如云,新老车型各自占据一方,竞争异常激烈,后来者很难有立锥之地。道奇锋哲要想顺利进入中国市场,必须确立自己的优势和卖点:由于道奇“初来乍到”,品牌知名度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价格成了决定道奇锋哲命运的关键因素。

  然而,据记者了解,目前合资品牌2.4升排量的车型售价普遍在25万元以内,以不久前刚刚公布价格的第八代雅阁为例,其2.4EX的厂家指导价为22.98万元,而去年该级别市场的销售冠军凯美瑞,3款2.4L车型的市场售价也在22.98万~26.98万元区间,远远低于道奇锋哲的售价。即便是道奇锋哲的同门兄弟克莱斯勒300C,其2.7L车型的指导价也仅为30万元。近日,记者从北京奔驰二级经销商处获悉,克莱斯勒300C2.7L车型的优惠高达万元,最低售价仅为29.5万元。

  那么,道奇锋哲如此定价,岂非给自己“自寻死路”吗?答案只有一个:“醉翁之意不在酒”,进口道奇锋哲的上市,目标并不是销售多少辆车,而是在高起点打造道奇轿车品牌的同时,为克莱斯勒铂锐赢得更大的市场空间。据悉,道奇锋哲和克莱斯勒铂锐同属克莱斯勒JS平台,不仅采用同样的2.4升GEMA发动机,而且还都采用了升级后的41TES四速自动变速器,因此,甚至有媒体评价道:“技术平台和动力配置惊人的一致性,使得道奇锋哲更像是克莱斯勒铂锐的道奇派生版。”

  也就是说,道奇锋哲和即将国产的克莱斯勒铂锐的最大区别,体现在风格迥异的外观造型上。早在道奇锋哲公布市场售价之前,就有资深人士分析,“可以大胆预测,道奇锋哲短期内不会与克莱斯勒铂锐共线国产,相反可能会以高出克莱斯勒铂锐的顶级配置,凭借其酷似新一代美国肌肉车外形的卖点,制定出一个并不平易近人的高价来。”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道奇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