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重因素影响 日产在美国市场销售举步维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43  新华网

  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日产公司首席运营官志贺俊之21日表示,受美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以及日元持续升值等因素影响,今年在美国市场销售汽车将非常困难。

  志贺俊之说:“(我们)很难对美国市场持乐观态度。”据汽车制造商及业内分析人士预测,今年美国市场汽车总销量将跌至10年来的最低水平,仅为1600万辆甚至更低。去年,日产在北美地区汽车销量为107万辆,比前年增长4.5%。

  由于住房及信贷市场低迷,美国经济增长放缓迹象日趋显现。经济减速将对个人消费开支产生抑制作用,汽车消费需求无疑将受到打击。同时,日元对美元汇率持续攀升,导致日产汽车在美国市场的竞争力遭到削弱。

  志贺俊之还对日本国内汽车市场同样持悲观预期。他指出,公司需在国内采取进一步措施削减成本,增强对客户需求的敏感度,生产更多可同时适用于国内及海外市场的汽车。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