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反映普遍 戈蓝十大典型问题及解决方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8:46  网上车市

  问题4解决办法:行驶粗糙路面有有规则的声响,主要是来自轮胎。原厂轮胎相对质地较硬,故胎噪会大一些。若振动较大可能由于引擎装饰盖再行车过程中固定螺丝松动,自行检查紧固即可。

  问题5解决办法:车门密封条材质为橡胶制品,在高温或高湿度条件下会发软。建议雨后或洗车后用干燥毛巾擦拭一遍,夏天或者换季时用滑石粉涂抹一遍(爽身粉也可)即可保证密封条寿命及弹性。

  问题6解决办法:发动机点火是由ECU(电脑)控制,并且三菱引擎独有的可变正时系统在每次电火时会自动学习和计算正确点火时间,所以每次点火时长会不固定,属于正常现象。不必点火第二次,保持点火动作至点火过程完成即可。建议每次点火时踩下离合后再做点火动作。

  问题7解决办法:电子罗盘会受到城市中高强度的电磁干扰影响,逐渐失去精准性。并且在更换电池及断电后会自动消失记忆。解决办法很简单,寻找一个足球场大小的空旷场地(周围不要有高压线和信号塔即可),打开电子罗盘按住复位30秒,然后慢速绕场几周待罗盘自行调整记录即可回复正常。

  问题8解决办法:天窗密封问题,每次关窗时注意密封条周边是否有异物及余留液体,及时清理擦拭。并且在每次合窗后再次升起并放下一次增加密合度即可。并注意天窗四周密封条保养,具体方式同上文车门密封条条保养相同。并注意经常检查天窗处水漏,有杂物及时清理。

  问题9解决办法:启动都水温很低,需要很长时间达到温值。处于保护引擎考虑,水温升高慢些是正常的,注意不要暖车过度。并且不要在上车后就直接进行点火着车。建议先将电力开关打开,待仪表盘上ABS等指示灯自检完毕熄灭后再进行点火动作,这样个电路和开关系统都有充足的时间检查并控制预热。点火后等待20至40秒后以低档位缓慢行车1~2公里即可保证合理暖车及水温迅速正常。

  问题10解决办法:由于天气原因,加上滞留系统中的光盘在车辆启动后受热表面形成一层水雾,使光头无法读盘。长时间如此使用会加速DVD光头损坏。专家意见不要在设备内存留光盘过夜,需要时再放入观赏即可。

  专家坦言,相关问题大部份均体现在车辆使用说明书中,车主遇到小问题不必无措或直接奔赴4S店检查和要求维修。简单问题自行处理既节省时间又节约费用。并且合理保养车辆也有助于车辆使用寿命的延长。最后提醒广大车主一点,严格按照车辆保养说明中的保养周期合理保养,才能让车辆更好的为您服务。(编辑 任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戈蓝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