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及上海大众在北京车展各自推全新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9:55  新浪汽车
一汽大众及上海大众在北京车展各自推全新车型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博士

  2008年1月10日,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公布了07年大众在中国所取得的业绩,并对08年进行了展望。在发布会上,范安德首次直率的表达了自己对自主品牌、本土企业、自主研发的看法,同时他也对刚刚上任的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进行了评价。以下为实录。

  范安德:祝各位新年快乐,再次欢迎各位来到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今天为了欢迎各位的到来和我们今天的记者见面活动。我特意让他们把大厅提前布置了一下,特意把这几辆甲壳虫样车摆了一下,这是中国艺术家专门为奥运设计的,我们是想展示一下我们和中国的密切联系,特别是希望让大家感到奥林匹克和艺术的气息。

  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2007年的业绩和2008年的展望,大家知道06年是转折年,07年是稳健推进之年,我们希望比08年的工作做得更好,进一步改善我们的业绩,可以说这些目标在07年都完成了。大家知道,2006年是转折之年,07年是稳健推进之年,08年是夺金之年,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将吸引全世界的注意力,我们希望在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竭尽全力为北京,为奥运添彩。我所说的夺取金牌,获得第一,并不仅仅是销售数字或者是利润这样一些简单的数据,而是希望我们企业有一个全面的突破,整体上成为中国最好最有竞争力的企业,也包括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刚才我所说的是对2007年的一个总体的总结和2008年的一个基本的目标确定。

  具体的数据各位都已经得到了,总体上我们去年在中国的销售量突破了90万辆,这可以说大众汽车在中国创造了一个新的销售记录,具体的数据大家已经有了。

  大众汽车品牌和奥迪两个品牌都有接近25%的增长,特别是奥迪,在去年一举突破十万大关,这是中国高档车中第一家突破十万的车型。在大众汽车品牌里,大家知道早在06年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总销量已经超过大众汽车品牌在德国的销量,07年我们继续延续这一趋势,也就是说对于大众汽车集团所属大众汽车品牌而言,中国已经超过德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在去年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总销量将近78万,比德国市场多出17万。另外去年全年,大众汽车集团在香港的销售也划入大众汽车中国管理,去年在港澳地区实现零售27400辆,也实现了超过23%的增长。原来我们对于07年市场份额方面,我的计划是保持17%,浮动率在2%上下,现在我们最终07年全年市场份额达到18%,这意味着提高,意味着我们的增长达到了中国汽车市场平均增长水平。我们进一步的发展方向是继续保持这样一个趋势,保持和中国汽车市场继续增长的速度,所以说,我对市场份额的要求,仍然是在17%,浮动率2%。根据初步的数据,中国轿车市场去年总量突破500万辆,增长率达到22%。我们的这个成绩是在这样一个水平下取得的。对于2008年,我们现在比较乐观的估计是中国轿车市场总比增长将是15%到20%,这个增长预计比我们06和07年做的高一些,总量可能达到可能中国580万,甚至600万的水平。

  当然了,我们对2008年乐观,也同时保持者对2008年的谨慎,我们会高度重视中国政府采取了金融和经济政策对市场的影响,我们会密切关注汇率和金融政策对市场的影响。也就是说,我们一方面对2008年保持乐观,另一方面我们会非常的谨慎地推进我们的工作。在2007已经取得的业绩基础上以及对2008年总体市场谨慎乐观的前提下,我们大众汽车2008希望在中国销售总量突破100万台。这样一个目标对于中国汽车和中国轿车市场总体市场都是一个全新的标杆,我们希望通过实现这样一个目标,继续成为中国轿车市场上的领先者。

  我还要向各位汇报一下大众汽车在环保方面做的工作。在2007年,我要求所有大众汽车在中国的投资和合资企业都要成为最环保的汽车企业。同时,我们在2007年引进的先进的发动机TSl和DSG已经装备车辆超过13万台,意味着我们在环保方面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我们计划今年还将引入一款新的TSl发动机,合适的时候我们会向大家透露详细的情况。包括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以及发动机和零部件厂商,在2007年12月之前全部通过ISO14001环保认证。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在经销商层面做环保的认证,我们希望环保认证能够从生产环节一直延续到销售环节,使我们从生产到销售的所有环节都能够达到环保的标准。

  下面介绍的是我在2005年十月开始实施的奥林匹克计划,现在我们实现奥林匹克计划的工作在顺利进展中,而且所取得的成果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计。例如根据奥林匹克计划,我们希望到2008年能够在中国实现降低成本40%,到07年底我们已经完成了降低30%,已经完全达到我们预定的计划。今年再完成10%降低成本的目标,我们安全有信心。在过去两年中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劳动生产率提出了30%,特别是在国产化方面,根据奥林匹克计划,我们希望到2008年底平均国产化率80%,07年底我们就已经达到83%,可以说提前并超额完成任务了。完全可以说我们在生产方面已经是一个环保企业了。奥林匹克计划中很重要的一个目标是提高产能利用率。我预计的目标到2008年实现产能提利用率90%,2007年底我们就已经提前并超额完成任务,达到95%。在奥林匹克实施过程中尤其令我满意的是营销网络和营销组织方面所做的改善。我们在这方面不仅对经销商进行了重组,也对我们销售组织进行了重组,我们现在的销售组织和经销商网络已经比几年前更加贴近顾客,贴近市场。经销商和销售组织的改善工作还没有结束,还在继续推进。

  下面介绍一下2008年我们的具体计划。大家知道07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引进了两款车型,一款一汽大众迈腾,一款是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2008年还会有新的车型出现。

  大家知道,2007年年底之前,上海大众引进了crossPOLO,最近上海大众还将引进桑塔纳改进款和途安的改进款。在四月份举行的北京车展上,我们将推出全新的车型。我说的这两款全新的车型,不是上海大众,一汽大众我们一家推出的,而是两个合资企业都会推出各自的全新车型,而且这两款全新车型都是由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开发的,他们不是现有车型的补充,而且都不是概念车,而是一款车型的车型,都是要在市场上抢占大量份额的量产车。我们在这方面又可以做一次先锋,因为像这样的在中国全新开发的量产的车型,还没有其他的厂商做。

  我们在这样多的工作中,特别有一个方面我要重点提出,就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企业责任方面,去年我们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延续了我们既有的传统,比如教育和安全方面的项目,同时我们开始了大众环保教育,绿色未来的环保教育,以及交通安全教育项目。同时,我们在去年出色的业绩使我们成为中国利税贡献最大的跨国企业,我们得到中国政府和中国媒体的很多承认,具体的奖项,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我特别强调的是我们感谢中国媒体朋友们对我们的认可和大力支持。

  最后,还要感谢各位媒体朋友,感谢我们的团队,感谢我们合资企业的伙伴。我们有一支非常出色的团队和非常出色的伙伴,通过我们共同合作,我们取得很好的成绩,2008年我们共同努力,取得更多的金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